iT邦幫忙

2

A的A次方-老王、太子與漂流木-終

到底要怎麼描述或形容,尷尬,這個名詞,我總算是知道了。
Nel和小溫,以前到底是怎麼對待師父,那個現場,只有他們知道。但彼此心中的氛圍,我卻能清楚的感受到。

師父左手拖著臉,撐在桌上,右手指,不斷彈著桌面...有點無奈,又有點像黑幫老大,帶著隱藏的殺氣,望著我們三人...五分鐘,十分鐘過去了,像是在參加實境節目,誰先開口,誰就輸了的比賽。這時候,我想到了,海尼根的某個廣告,那個廣告是說,就算立場不同,但在互相了解之後,也還是能很和平的一起喝著海尼根。

只是,這邊只有咖啡,沒有海尼根啊...

『那個...你們三位,好像有點過去的恩怨要處理,不然這樣,我先去買點海尼根回來,你們慢慢聊...好嗎? 不要吵架哦,千萬不要吵架哦。』

師父的右手,停了下來。

「Ericsson...你是在拍電影嗎? 我不過一年多前,在機房遇見你,和你說了幾句話。然後...你就把Nel跟小溫,帶到我面前,這是要幹嘛?」

『師父,沒有啦...我遇到問題,非當面請問你不行啊。』

Nel 在旁邊瞪了我一眼...但我還是要說,不然,我每天晚上都睡不好啊。

「我不是你師父,你遇到什麼問題?」

『我想知道...我想請問.....Nel 妹妹結婚時,你會不會來參加婚禮,送祝福給他們?』

師父看了看我,看了看Nel,看了看小溫...

「Nel 的妹妹? 誰啊?」

『Wendy...你寫過情書的Wendy。』

「她叫Wendy哦? 我現在才知道耶...我...這再說吧,喜帖都還沒看到,我怎會知道?」

『那我想問,以前你和小溫跟Nel是同事的時候,他們不是一直欺負你嗎? 你會介意嗎? 你...你會生他們的氣嗎?』

「他們在工作時,不就是這樣嗎? 遇到好欺負的,就欺負。遇到需要巴結的,就用力巴結。遇到與自己理念不同的,就像遇到殺父仇人一樣...介意,我不會介意啊...人不收,天收。天不收,豬隊友會收...是吧?

職場霸凌,本來就是屬於,人多、勢眾、官大的正義,沒有感情,沒有溫度,沒有人性...遇到就遇到啦,不然還能怎樣?

你永遠不會知道,你認識的人,在職場上是什麼樣子,不是嗎?」

突然覺得心很沉重,該怎麼說呢? 一位是我的情人,一位是我情人妹妹的先生...我知道人都有很多面相,但怎麼和我認識的她們,差這麼多。

「Ericsson,你就因為這樣,約我出來?」

『沒有啦,當然還有其它的事情,但我覺得我還是自己處理好了。』

就這樣,這場尷尬的咖啡會,在尷尬的氣氛中,結束了。

結束前,師父Allen和小溫稍微聊了一下天,和Nel哈啦幾句後,就先離開了。我楞楞的看著他們...

『你們以前,是做了多過份事情啊,讓別人記到現在,嘖嘖嘖...沒有我,你們要怎麼辦?』

Nel問我「你為什麼不問他,你們公司被入侵的事,還有那個老王?」

『妳們看不出來,他沒有興趣知道這些嗎? 我自己遇到的事,我自己處理就好了。這樣就好了。』

回到家後,我整理了一下,事情發生的經過...看來,我要找到或是聯絡到,離職的太子,才能知道,究竟發生什麼事情了。只是...他電話換了,也搬家了,在網路上搜尋,也搜尋不到。

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在這間網路遊戲公司待了幾年後的今天,剛才,董事會秘書撥了電話給我,叫我參加下午的董事會...不會吧,被入侵的事件,都已經過了幾年,怎麼現在要我去董事會?

會議室大門打開...董事長、總裁、總經理和他們的親人,已經坐在大圓桌旁了,董事長喜歡圓桌武士啊?

董事長親切的問我...「你是Ericsson?」

我很害怕的點了點頭。

「你...」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只是暫時離開,去抽了根菸,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我也不知道,公司系統有被入侵...真的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被入侵? 呵呵...你們看看他這反應,比老王好多了,我們什麼時候被入侵? 我怎麼不知道?」

他們不是叫我來報告這個?

「我們公司要是被入侵,早就被破壞了吧。你是不是太緊張? 今天只是和你確認,老王再過幾個月就要離職了,你要不要接他的位置?」

老王離職? 我沒聽他說過啊...

『接他的位置,是指,去坐在他的位置嗎? 還是?』

「他不是你們部門的最高管理人員? 你要不要接下他的職位?」

哇,有這麼好的事? 我望著董事會的成員...回想當初離家背景,到台北來,不就是為了這一刻嗎? 如果答應了,我就可以跟阿母報告了。

『好的,我會努力的。』

幾過幾輪的回答之後,我也成為內定主管了,真的是好事啊。當天晚上,和Nel在餐廳吃晚飯時,我把這好消息告訴了她。

「真的嗎? 太好了,總算有人欣賞你這木頭的優點了。」

『木頭也是有用的啦。』

「不過...有件事,你要幫忙。」

『沒關係,我的運正旺,什麼事,妳說吧。』

「因為你工作忙,我找到的新兼職也忙...你幫我撥個電話,給你師父,看他能不能幫忙,帶一下小孩。」

『誰的小孩? 妳什麼時候和我生的小孩? 我怎麼不知道?』

「你有病是嗎? Sandy的啦,小Peter和小Sandy啦...你很煩耶,想和我生小孩...你很煩耶。」

小Peter和小Sandy 是 Nel老闆的小孩,是龍鳳雙胞胎,Nel 工作主要的內容,就是照顧Sandy的小孩。

『我打電話給他,會被誤會啦...妳打就好了。』

「到底誤會什麼? 你可以講的清楚一點嗎?」

『就...他要誤會,我對他有意思,怎辦?』

這時候,我忽然看到,餐廳外有個人影飄過......

『Nel...妳自己打電話,給我師父,我不會誤會妳的,放心。然後...剛有個男人,從前面走過去,我出去追一下...那男的,我找了他好久...等我哦,我待會回來。』

「Ericsson? Ericsson...到底誰有問題...誰會誤會啊...」

推開餐廳的大門,我看到了那個快消失在人群中的身影...

『喂...喂...不要走啊...我終於找到你啦...喂...太子,不要走啊...』

註:本系列接續
A的A次方-小(淑女&紳士)-1

此系列上一篇

老王、太子與漂流木-終

2019/01/18 SunAllen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