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SWOT分析(優勢,劣勢,機會和威脅分析)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SWOT分析(優勢,劣勢,機會和威脅分析)是一個框架,用於識別和分析可能對項目,產品,地點或個人的可行性產生影響的內部和外部因素。

SWOT分析最常用於商業實體,但它也被非營利組織使用,並且在較小程度上也用於個人評估。此外,它還可用於評估計劃,產品或項目。

框架歸功於Albert Humphrey,他在20世紀60年代和70年代在斯坦福研究所測試了該方法。SWOT分析是為企業開發的,基於財富500強企業的數據,已被各類組織採用,作為決策的輔助手段。

何時以及為什麼要進行SWOT分析

SWOT分析通常用於戰略規劃練習的開始或作為戰略規劃練習的一部分。該框架被認為是對決策的有力支持,因為它使實體能夠發現以前未被闡明的成功機會,或在威脅變得過於繁重之前強調威脅。例如,這項工作可以確定一個企業具有競爭優勢的市場利基,或通過指出最大化其優勢的路徑幫助個人謀劃職業成功,同時警告他們可能阻礙成就的威脅。

在線 SWOT 分析工具

使用功能強大的在線SWOT分析工具快速創建專業的SWOT Matrix

Yes

VP Online具有基於Web的SWOT分析軟件,可讓您使用Visual InfoArt輕鬆快速地開發SWOT分析模型。您可以專注於在項目符號中列出信息。InfoArt將根據您提供的信息自動形成SWOT矩陣。

SWOT 分析軟件

點擊即時進行 SWOT 分析

InfoArt - 自動SWOT形成

使用InfoArt輕鬆快速地開發SWOT分析模型。專注於在要點中列出信息。InfoArt將自動呈現您在SWOT表單中輸入的信息 - 即時且專業。

InfoArt  - 自動SWOT形成

在線戰略分析工具

使用強大的在線戰略分析工具快速繪製精美的SWOT,PEST,價值鏈,五力和其他戰略分析圖

競爭對手分析

了解競爭對手的優勢和劣勢對您的業務成功至關重要。VP Online的競爭對手分析工具具有強大的競爭對手分析圖,使您能夠將您的品牌與競爭對手進行比較,為您提供快速而有價值的見解,以確定最佳營銷策略。可以定制競爭對手的分析圖以滿足任何需求。此外,您可以在任何地方編輯和訪問分析,因為VP Online是一種在任何設備,任何瀏覽器上運行的在線競爭對手分析軟件。

實例

競爭對手分析

根本原因分析

了解事故和問題的根本原因可以防止重複出現的問題,從而為您節省大量的運營成本。雖然傳統的根本原因分析技術冗長,成本高且容易出錯,但VP Online提供了各種根本原因分析工具,可加速問題分析和預防。此外,您可以在任何地方訪問該工具,因為VP Online是一個在任何設備,任何瀏覽器上運行的在線根本原因分析軟件。

實例

根本原因分析

價值鏈圖

價值鏈有助於確定公司內部的哪些活動有助於提高競爭優勢,而不是將公司分解為五個“主要”和四個“支持”活動,然後查看每個活動,看看他們是否給出了成本優勢或質量優勢。

我們的價值鏈工具使用子彈編輯器實現自動佈局和輕鬆更新功能,使繪圖過程更加輕鬆!您只需輸入主要活動和支持活動,然後將自動形成價值鏈圖。沒有更多的手工工作或扭曲的圖形!當然,您可以根據需要隨時調整infoArt的高度,顏色或任何其他外觀。

實例

價值鏈圖

PEST分析圖(和PESTLE)

PEST分析是對影響所有公司和行業的外部宏觀環境的分析。PEST是外部宏觀環境的政治,經濟,社會文化和技術因素的首字母縮寫。根據情況,每個PEST因子可以表示約束或機會。應定期對公司進行識別,理解和分析,以便實現最佳性能。

由於因素不同,PEST圖表有許多不同的形式,如PESTLE(即PEST +法律和環境),SLEPT,STEPE,STEEPLE等。然而,PEST和PESTLE是迄今為止使用最廣泛的。InfoArt非常靈活,可讓您重新配置模板,以便輕鬆匹配上述所有形式的PEST分析。

實例

PEST分析圖

五力分析圖

五力分析可以幫助公司評估行業吸引力,趨勢將如何影響行業競爭,公司應該參與哪些行業 - 以及公司如何為自己的成功定位。

五力分析是一種戰略工具,旨在提供全球概覽,而不是詳細的業務分析技術。它有助於根據五個關鍵力量審查市場地位的優勢。因此,五種力量在查看整個市場領域時效果最佳,而不是您自己的業務和一些競爭對手。

五種力量是:新市場參與者的威脅,替代產品的威脅,客戶的力量,供應商的力量,決定市場競爭強度和吸引力的行業競爭

實例

五力分析圖

四角分析圖

Four Corners Diagram,被稱為Four Corners Model,是一種戰略分析工具,通過根據您自己的戰略舉措預測競爭對手的未來走勢,幫助確定競爭對手的行動方案。與主要依賴於公司當前戰略和能力來確定未來戰略的其他預測模型不同,Four Corners模型旨在了解激勵競爭對手的動機。理解競爭對手的內部文化,價值體系,思維模式和假設的這一增加的維度有助於確定在特定情況下對競爭對手可能的反應的更準確和現實的解讀。

四角圖是指對競爭對手分析至關重要的四個診斷組件:未來目標(也稱為驅動因素); 現行戰略; 管理假設; 和能力。

實例

四角分析圖

InfoArt快速創建形狀

InfoArt是一種將普通文本轉換為更具視覺吸引力的方法。它可用於引起對重要信息的關注或使信息更易於理解和理解。

使用InfoArt圖形開發戰略分析模型背後的想法是促進更準確和有效的分析過程,讓您的團隊專注於分析而不是繪圖。其中一個智能功能是自動調整單元格的字體大小,這可確保圖形中的文本內容始終位於形狀邊界內,無論圖表的大小和圖表的不同部分如何,都保持一致。例如,無論任何特定單元格中的內容量如何,SWOT分析圖中的“S”,“W”,“O”和“T”單元格的內容將始終保持相同的字體大小。

InfoArt快速創建形狀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