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在這之前

在看過上一篇的簡介不知道讀者們對於 svelte 有初步的認識,是否有更近一步瞭解的想法,在那之前先來建置環境吧>

本文同步放置於此

前置作業

在建立專案前需要安裝必要的軟體,相信只要有在處理前端網頁開發的讀者都已經知道接下來筆者要介紹什麼,那就是 nodejsvscode

安裝nodejs

這需要到 nodejs 的官網下載安裝包下來安裝即可,安裝完在cmd下執行下列指令確定安裝成功即可。

nodejs -v

如果 nodejs 安裝完成會出現下面的訊息

v10.15.3

可能每個人出現的訊息不太相同,但是只要能夠初先安裝的版號表示安裝成功。

安裝vscode

在安裝完 nodejs 後我們需要一個ide 來撰寫我們的 svelte 程式碼,這邊我們使用vscode,來撰寫。
所以首先到vscode下載安裝包,在安裝完vscode後也順便安裝些套件來讓我們開發更方便。

這邊推薦至少安裝 svelte for vscode 有個語法高亮對於寫程式是一大幫助。

小結

在今天先讓大家準備好環境,因為後續的開發會不斷的用到這些工具,待明天再介紹如何開始一個專案。


上一篇
DAY01-輕薄快速上手的新體驗
下一篇
DAY03-第一個專案
系列文
前端工程的另一個選擇 Svelte 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