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5
5
自我挑戰組

破釜沉舟的轉職路-37歲從0開始成為一個軟體工程師系列 第 5

所以我下定決心要成為軟體工程師了嗎?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前情提要:我怎麼開始這一切

還記得我在之前的文章提到的(若沒看過的可以先回去看就知道了),在我正式開始上六角學院的 HTML、CSS 課程時,其實都還不清楚自己到底可不可以接受這一切!對,當時我真的不知道,為了不要浪費錢,我真的就只單堂購買這個課程,想要先試試看自己學的怎麼樣。

記得當時每天就是等上午兒子起床,然後送他去爸媽家或是我岳父母家請他們幫我照顧,然後找一個咖啡廳,開始上線上課程,上著上著,在 HTML、CSS 課程結束時,我按照課程的要求完成了一個平面網頁,我從來沒有想到這一份作業可以讓我獲得如此大的成就感,學習過程中遇到任何問題都可以將程式碼貼到 codepen 上,然後到Udemy平台即時發問,老師或是助教都會在24小時內回覆,主打百分之百回覆真的不是假的,讓我卡關都不會很久,一直往新進度推進。

在完成了 HTML、CSS 課程後,我就直接的大膽購買了( jQuery、RWD、Bootstrap 4)這三套課程,然後開始按照六角的學習地圖一個一個開始學習,是的,若你問我,我心中是否已可以接受這個程式碼的世界,未來想要成為一個真正 IT 人了嗎?我在這邊可以很確定的告訴你,經過了近兩個月的摸索,我已確認自己未來的方向,我真的想成為一個軟體工程師。

後來也順利的完成了 jQuery 及 RWD課程,並且繳交了最終作業,接著開始學習 CSS 框架 BootStraps 4以及CSS 預處理器 Sass,就在剛剛我上完了JavaScript 初級課程,目前累積了 BootStraps 4、Sass 及 JavaScript 的作業尚未完成,剛好藉著這次鐵人賽,開始統整過往學習的每個主體及所有觀念,以求融會貫通,待作業完成後我就會開始往 JS 框架 Vue 前進囉,離目標愈來愈近了。

活到現在不老不小的在這麼短時間內一次塞進這麼多專業知識,要讓自己脫胎換骨的成為一個專業的軟體工程師,有時真的還是很懊惱為什麼自己沒有早一點發現這件事,不過沒有關係,只要開始了,一切就都不嫌晚,或許你也和我在同一條路上,我們一起加油!


上一篇
為何參加 iT 鐵人邦賽事?
下一篇
HTML 文件環境以及各常用網頁標籤
系列文
破釜沉舟的轉職路-37歲從0開始成為一個軟體工程師38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