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8
0
自我挑戰組

不要太認真學 Python! 之 我又重新報名了系列 第 8

不要太認真學 Python! - Day 11

  • 分享至 

  • xImage
  •  

[前情提要]

昨天擲骰遊戲出現問題,擲骰點數和點數對應該做的事項不符。

今天...
沒打算解決!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12/20120423FvPQg4YAvZ.jpg

由於前幾天抱怨台灣缺少自學資源,文章發佈後就有點後悔,覺得對不起國內的貢獻者。

今天的主題就是,整理並分享我在學習 Python 期間所發現一些很棒的學習資源。


繁體中文網站

  1. PYDOING
    (推薦指數:★★★★★)

不只影片製作精美,內容也很詳實,重點是片長不超過10分鐘,依我習慣都開1.25倍速,很快就可以聽完了。這種精簡的教學風格,非常適合完全無基礎的初學者,讓初學者不會彈性疲乏,始終都能保持熱情。

  1. 彭彭的課程
    (推薦指數:★★★★★)

彭彭老師的課程時間大約是半小時,片長有點長,建議有一點點底子的人,再看比較適合。

因為有一點底子的人就可以從影片中跳著看自己想看的部分,避免看長的影片,降低學期熱忱。

囧,又要壓線了。
可能是因為我的12點比較晚,畢竟火星和地球還是有時差的)找藉口中
再給我一小時吧!!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12/20120423bv3zaZlASL.jpg


  1. GITBOOK.NET
    (推薦指數:★★★★★)

這雖然是繁體中文,但是我實在不確定是不是台灣人寫的,因為他的網頁是在北京。

不過我覺得這個網頁真的很棒,因為就算是學習其他程式的人也可以從這個網頁找到完整教程。

  1. ccClub Python讀書會
    (推薦指數:★★★)

我在讀這個讀書的文章的時候,感覺有點像大學時期的共筆一樣,每個成員完成一部份的筆記。他們會在一開始對於該文進行重點整理,讓你可以很清楚明白的知道,這章節的重點是什麼。

不過,我看似乎已經沒有再更新了,所以只給了三顆星。

  1. ITREAD01
    (推薦指數:★★★)

其實我覺得這個網站比較像程式界的新聞網站,許多程式相關新聞都會在這裡出現。

但是,他又有各種教程,所以很難定義到底是屬於哪一類的網站。

這個網站的缺點就是雖然有大項如「Python」分類,但是缺乏細項分類,因此在自學的時候比較建議當成工具網站來使用。

簡體中文網站

  1. C魚
    (推薦指數:★★★★★)

這是我初學 Python 很常看的教程之一,因為教學風格很不一樣,可能是文化的差異,所以會覺得內容非常爆笑,可以一邊學一邊笑。另外,我自己是喜歡這種實作類型的教程,比較容易快速理解程式的產出過程。另外,他還有課後作業,可以去論壇進修和交流。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13/20120423tNqQMQJewu.jpg

  1. 玩蛇網-Python學習與分享平台
    (推薦指數:★★★★★)

我很喜歡這個網站裡面的分類一目瞭然,從初階到進階都有很完整的教程。
不會特意偏重初階或是進階,讓 Python 學習者可以更方便尋找到適合自己的自修教程。

英文網站

  1. Clay's Blog
    (推薦指數:★★★★)

我覺得這個部落格的作者特別厲害,因為他大部分都用英文撰寫教程。

程式語言學習者,其實英文能力也很重要的,因為大部分都必須要用英文來編寫比較不會出錯。這個部落格比較偏向工具網站,讓你可以了解Python裡面專有名詞的英文是什麼,在查找國外教程的時候就容易多了。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13/20120423F1VxMPz6Bi.jpg

  1. CS Dojo (推薦指數:★★★★★)

這位 Youtube 人氣超高,他會利用很多圖示和範例,來說明程式的邏輯。我覺得如果想要練習英文聽力,同時增進 Python 的能力,這個真的是不錯的選擇。

  1. mayuko
    (推薦指數:★★★)

是個妹子,終於來了個女的了!!!我喜歡她的原因就是因為感覺很像在看女生的美妝開箱影片一樣,那種自言自語但是節奏明快,雖然他講的主題比較偏向工程師的職場人生之類的,但是真的把工程師的職場人生描述的很到位。


以上就是我學習的主要網站,真的要再次道歉,說台灣沒有很多自學資源)土下座

寶藏深埋,需要識貨人去挖掘。

為了自己想要學習的事物,網路世界那麼大,總有人能滿足自己的需求的。

真的是懷著懺悔的心情來寫這篇文,希望能幫助到跟我一樣的初學者。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13/20120423rA2fdWQf9i.jpg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13/20120423BuXEZhDyXK.jpg

明天開始應該就會恢復正常的程式研究文了。

10天了,希望能繼續堅持下去。

也很感謝在這裡遇到的許多好人,支持我也幫助我很多)鞠躬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13/20120423OjI3JNUjsl.jpg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13/20120423Q7WvfYzQ9R.png

今天就先到這裡吧,明天見。

收工。


上一篇
不要太認真學 Python! - Day 10
下一篇
不要太認真學 Python! - Day 12
系列文
不要太認真學 Python! 之 我又重新報名了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