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4
Modern Web

美麗的邂逅-與安室....伊春系列 第 1

緣起 (faust)

  • 分享至 

  • xImage
  •  

緣起
談談為什麼參加鐵人賽?
要寫什麼樣的系列文章?
什麼樣的讀者合適閱讀?

簡介只有 300 個字,講不完整,在這裡願意多說一些,各位讀者也好據此判斷,是否合適要聽 “下回分解”。先介紹一下女主角,安(Angular)室(StackBlitz)伊(Eclipse)春(Spring Boot)。其中StackBlitz是開發Angular的工具(當然也可以開發其他的專案),Eclipse是開發Spring Boot的工具,當然,開發Angular與Spring Boot也可以用其他的工具。而Angular和Spring Boot是開發Web-Server架構的應用程式的前後端當紅框架。

          對一個從 DOS 時代開始寫Assembly、C、有一段時間離開技術領域、人不太聰明,又非本科系畢業的老頭來說,學習 Java 是一條辛苦的路,這與傳統的語言,有著相當不同的概念。高手們的講解,對我而言,常常是用我不懂的辭彙解釋我不明白的概念,結果就是:還是不懂,而許多相關連的知識,在文章中也往往是 “假設讀者己經知道”,可能一個小小的片段的缺省就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無法繼續,因此,就萌生寫一些文章給那些 “如我一般,舉一隅不以三隅反” 的初學者。
          另一方面是從進入開源(open-source)的領域後,對那些無私的奉獻者,由衷的佩服,工作中,往往在遇到問題後,上網一找,就有許許多多的先聖先賢(其實他們都比我年少許多),完整詳實的說明,因此,也很想要 “回饋”,雖然沒有什麼本事,能幫一個人算一個人。這是參賽的原因之二。
          再者,自己天性懶惰,事情總是永遠停在 “想” 的階段,鐵人賽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將自己的學習,加以整理、補充,加以記錄,供自己往後查考,也可以幫助其他人(如果可以的話)。鐵人賽,是一個 “競賽”,對我而言,也是一個 “遊戱”。30天,也是一個人生。
          還有一個很關鍵的原因,我是一個基督徒,相信一切的路都是神的安排,在報名截止的最後一天,有著感動想要報名,直覺,這感動來自於神。
          當然,相信有許多讀者會覺得內容太簡單,畢竟是為那些不知從何下手的初學者寫的,但如果有高手願意疊加內容在問答中,那就太感激了,我以為,大家的彼此鼓勵,互相扶持,層層疊加,是這世上最美、最棒的事。
          最後,個人才疏學淺,若有謬誤不周之處,歡迎大家指正,盼一切努力,助人利己,正向積極。

註記: 以下不是這一系列文章的目的:

  1. 不是安裝的說明(會附上連結,讀者也可自行爬文)。
  2. 不是完整的手冊(可能只是沾醬點水,說其大概)。
  3. 不是高深的論文(常常只是點到為止)。

在這一系列的文章之中,會相關於一些技術,如 Angular, Spring boot, Zorro,… 這些技術,都以套件或是軟體/軟件的型式存在,而這些套件或是軟體的安裝,不會包含在文章之內,一方面是相關的文章有許多,一方面是佔篇幅,好似灌水。但如果有讀者在下載或是安裝上遭遇困難,歡迎提問。

另外,所有範例是在我的 mac 中完成,若是使用 Windows,會有那麼一丁點的不同 ,若是在操作上,有作何問題,歡迎提出討論,彼此切搓。


下一篇
框架中的紅塵 (framework)
系列文
美麗的邂逅-與安室....伊春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