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自我挑戰組

JAVA系列 第 1

初步理解JAVA的知識

  • 分享至 

  • xImage
  •  

JAVA是一種使用上非常廣泛的程式語言,擁有跨平台、物件導向、泛型程式設計的特性,進而時常應用於各種WEB應用及行動應用上。

JAVA的風格十分貼近C++,繼承了C++語言物件導向技術的核心,捨棄了容易引起錯誤的指標,以參照取代;移除了C++中的運算子多载和多重繼承特性,用介面取代;增加垃圾回收器功能。在Java SE 1.5版本中引入了泛型程式設計、類型安全的列舉、不定長參數和自動裝/拆箱特性。

JAVA最初於1990年代由詹姆斯·高斯林等人開發出其雛形,最初被稱為Oak。而後網際網路的發展使Oak語言的進步突飛猛進,1995年5月以JAVA為正式名稱釋出,最後成了現在我們所見的JAVA語言。

在流行幾年之後,Java在瀏覽器中漸漸失去地位。JAVA在簡單互動性動畫方面已經完全被Flash排擠。Java同時遭受到微軟的反對,他們決定在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和Windows中不再附帶Java平台。

與此相反,在全球資訊網(World Wide Web)的伺服器端和手持裝置上,Java變得更流行。

在桌面系統上,獨立的Java程式還是較少見,因為Java平台的執行開銷大,許多人的電腦上沒有安裝Java,由於以前的網路頻寬較小,下載Java曾經是個耗時的事。但隨著電腦計算能力、網路頻寬在10年中取得了很大的進步,同時虛擬機器和編譯器的品質得到了提高,許多應用程式得到了廣泛的使用,包括:

開源軟體
NetBeans和Eclipse等軟體開發工具
Android作業系統
JEdit
Azureus BitTorrent用戶端。
JNode作業系統
Apache軟體基金會的Ant、Derby、Hadoop、Jakarta、POI和Tomcat
JBoss和GlassFish應用伺服器
商業軟體
EIOffice(永中Office)
Minecraft
純Java 3D遊戲合金戰士Chrome
IBM Websphere、ColdFusion和WebLogic
IntelliJ IDEA


下一篇
關於JAVA的基本特性
系列文
JAVA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