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4
0
AI & Data

漫談機器學習與Tensorflow初探系列 第 4

感知器(Perception)-ML簡史

  • 分享至 

  • xImage
  •  

上一篇文章中,我們介紹了線性回歸與損失函數,現在讓我們來學習感知器吧!

感知器的緣起

1940年代,美國的科學家提出了人工神經網路的概念,而「感知器」即是神經網路的基礎結構。年輕的美國心理學家法蘭克·羅森布拉特(Frank Rosenblatt)在1957年實作出第一台感知器-名為Mark I Perceptron,能夠進行非常基礎的英文字母識別。以今日的語言來說,就是一個二元線性分類器(binary linear classifier)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21/20115480aUToUPRnjF.jpg
Frank Rosenblatt(1928-1971)

單層感知器是最最基礎的前饋神經網路。單層感知器構造如下:

輸入→(單層感知器)→加權總和→激活函數

不過請記住,此時這仍然只是個線性分類器,所以激活函數仍是線性的。這種情況下,激活函數會將輸出返回輸入與閾值(threshold)做比較,來確定每個點所屬的類別。(待更)

若是覺得本文有幫助,歡迎點選Like、星星收藏或是追蹤系列文支持哦!


上一篇
線性回歸(linear regression)與損失函數-ML簡史
下一篇
神經網路(Neural Networks)-ML簡史
系列文
漫談機器學習與Tensorflow初探1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