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
0

2000年是網際網路熱潮的高峰,高峰過後隨之而來的是網際網路泡沫化的開始。儘管在這樣的情況下,任何資訊與服務,從經由桌面應用程式來提供,轉換為透過網際網路來提供仍然是不變的趨勢。

以.NET為口號

在這個任何服務皆終會由Internet來提情況下,微軟以.NET為口號推出一系列產品與服務:

  1. .NET Calendar
  2. .NET Documents
  3. .NET Passport
  4. Windows .NET Server (後來改名為Windows Server 2003)
  5. Visual Studio .NET
  6. .NET Framework
  7. ASP.NET
  8. VB.NET
    等等

在這個微軟各個產品都要加上.NET的情況下,對當時的人們來講爾後若出現SQL Server .NET、Exchange Server .NET等都不會感到奇怪。

從桌面應用程式開發轉入網路應用程式開發

.NET Framework開發平台的誕生做了某部分的簡化與抽象化,其中提供的ASP.NET WebForm框架,讓原本的桌面程式開發人員,不用了解網路相關技術,只要透過Visual Studio .NET開發環境,以VB.NET程式語言,基於原本的WinForm思維,就能開發出網路應用程式。透過降低Web服務開發門檻,讓微軟挾現有桌面程式開發人員,進軍新興Web服務開發市場戰略策略。然而撰寫的ASP.NET網站,仍需購買Windows Server才能運行,在PHP與Linux風行的情況下,微軟在這市場也僅成功於現擁有桌面程式開發人員的中小企業。至十多年後.NET Core的出現才有轉機。

時至今日

然而時至今日這些以.NET為名的服務或產品仍存在的又有多少呢,現在.NET已經僅是.NET Framework開發平台與其相關技術的簡稱。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19/20120420ijeGYKTuAS.png


上一篇
回顧1995年
下一篇
C#編譯到執行與Java的相似之處
系列文
我要轉職成 C# / .NET 工程師3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