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4
1
Software Development

在後花園遇見LP,Laravel及PHP的甜蜜糾纏,火熱上映系列 第 4

✾後花園D4✾-在後花園的中心等待Shell的命令(淺談Kernel與Shell)

本系列文的環境狀態,可點擊此連結後花園環境參考

因為昨天安裝了 iterm2 跟 zsh ,所以今天來稍微講講核 ( kernel ) 與殼 ( shell ) 及相關事物

❀ Kernel 說:我只想聽Shell的話,你們(使用者)說的我都聽不懂啦!

❀ Shell 說:拿這個孩子沒辦法,你們(使用者)就跟我說吧!我再幫你們翻譯給 Kernel 瞭解。

後花園要放入什麼,能做什麼,需要著(使用者、Shell、Kernel、硬體)的相互協助及牽絆,下面稍微為這四位做點簡單介紹:

  • 硬體(Hardware):
    整個系統的實體工作者,沒有電力系統、CPU、硬碟等,就什麼都不用動了。

  • 核心(kernel):
    是內部的核心,聽完Shell的翻譯,再指示硬體要進行的工作

  • Shell:
    是外部的表殼,接收使用者的訊息,再翻譯給Kernel請他處理

  • 使用者:
    將需求或想做的事輸入給Shell
    <是最不穩定的要因之一,每次執行程式有錯,都說不是他的錯,但幾乎都是他的錯>

那這些跟昨天安裝的 iterm2 及 Zsh 有什麼關係呢?

如圖
Bash 或 Zsh 在 Shell 層
Terminal 或 iterm2 在 Kernel 層
當沒有 Shell 時,使用者就無法對 Kernel (亂來?),所以我們必須透過 Shell 才能對 Kernel 這樣那樣(到底想對人家做什麼啊?就...就翻譯囉),藉此搞些事情出來。

以上就是今天Kernel與Shell的淺談囉!

若想更深入瞭解,可考慮點擊下方連結:

❁ 鳥哥的認識Shell
❁ 作業系統原理簡介
❁ Shell 和 Shell Script
❁ Kernel與Shell:內核心與外表殼
❁ iTerm 2、Bash 和 Zsh 之間的區別是什麼?


上一篇
✾後花園D3✾-後端可以花俏嗎?(iterm2及zsh安裝)
下一篇
✾後花園D5✾-程式花園蓋壞了,來自Git的即刻救援
系列文
在後花園遇見LP,Laravel及PHP的甜蜜糾纏,火熱上映4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阿展展展
iT邦好手 1 級 ‧ 2019-11-02 10:00:31

亂來 /images/emoticon/emoticon25.gif

警察伯伯就是這個人~~~XD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