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9
0

直接上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pg/work.merit

這個想法最初的起源是因為之前行政院賴清德院長,曾經說了如果薪水不足那就當作是在做功德,我對這番言論沒有任何評論,而是有了其他的體會;有時候自己和身邊的人,很容易把別人的付出當作是理所當然,像是

1.不在工作合約內的協助
2.公司額外給的獎勵
3.同事幫你買的咖啡
4.家人幫你整理的家務

可能我們無法功利到把每件事情都貼上一個標價,畢竟這些事情都很難量化,朋友陪你講話,聽你倒了兩個鐘頭的垃圾,那你應該要給他多少錢?

可能我們的傳統文化不鼓勵大家由衷的去感謝一件自己視為理所當然的事情,所以我想想,那不然就來做個功德幣的app吧!

功德要多少有點多少,旨在傳達感謝,不論是對自己還是對他人,搭上當初區塊鏈和虛擬貨幣的風潮,做功德APP就這樣誕生了。

要達成傳遞感謝的這個目標,濃縮出的三個基本功能就是

1.做功德,紀錄自己做的事情,對自己表達感謝來賺取功德。
2.贈功德,把功德幣給予自己的貴人,並寫下一段感謝到話。
3.功德箱,檢視自己過去曾經受到別人多少幫助或是幫助過多少人。

說到寫APP,這個專案讓我了解到,這還真是一件不小的事情,即便這樣一個小APP,對於沒有經驗的人還是非常難上手,整整花了我將近三個月的開發和準備,一人製作的情況,常常什麼都要包:

1.要寫程式
2.要找圖片素材
3.要測試
4.要上架
5.要做宣傳行銷介紹網站,影片,粉絲頁,圖片等等

就可以發現這一個人的力量有多麼的渺小,當然我也還是有身邊的朋友願意提供我一些協助,才能順利的將APP上架。

那這樣的一個App有幫我帶來什麼收入嗎?
沒有

有讓我學會什麼生財的技能嗎?
沒有

科技進步的很快,工具不斷的推陳出新
當時我用的東西,才事隔一年多就忘光光了,
但也許是我的問題吧XD

除了這些以外,想想還有什麼事讓自己印象深刻的事情,寫下來大家也比較有感受。

上架的挫折

對第一次上架到ios的時候,審查人員非常仔細的問我,請問功德幣跟USD之間的兌換關係是什麼,我回覆沒有辦法兌換

對方告訴我,那我必須要把app內的$這個符號全部拿掉,不然會有欺騙使用者的嫌疑。

$就代表美金...只好乖乖改掉了,改完後足足等了一個多月,我寫程式也才兩個月,等上架等了我一個月,後來還焦慮到去大甲玩的時候,進了好幾間廟發願希望審核可以通過,結果隔天就過了,後來就有乖乖的再去一次還願XDDDD

大家的使用情形

看到錢變多畢竟是一件開心的事情,有的朋友也跟我分享他連雞毛蒜皮的事,倒垃圾,幫家人洗碗,都寫到做功德,事後再回過頭看的時候,覺得很有趣,也有朋友們互相會透過贈功德感謝別人的幫忙;但是這樣的習慣還是很難養成,所以後來慢慢的就沒有人繼續使用了。

最後分享一下這個專案大概的範圍和用到的工具技術。 請到XMind

遇到的困難

只能說,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技術上遇到了什麼困難,老實說也想不太起來,忘光光了XD

副本卡片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20/201038548FGdluEc0F.png


上一篇
Day18-許願池
下一篇
Day20-Alexa 天公伯
系列文
三十Early副本攻略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