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8
1
Software Development

在後花園遇見LP,Laravel及PHP的甜蜜糾纏,火熱上映系列 第 8

✾後花園D8✾-Laravel的角色設定(資料夾概略介紹)

本系列文的環境狀態,可點擊此連結後花園環境參考

搭建好了Laravel專案,接下來,就請看倌們快來看看這孩子合不合您的胃口?
看看他有什麼值得我們探索觸碰的❤︎

在此會跟各位看倌簡略介紹Laravel需瞭解的地方,有些地方敏感些,希望看倌小心服用,不要輕易出手,不然是會壞掉的.....嗯......關於程式運作上面,看倌您剛剛也是這麼想的吧!

此圖可以看到是安裝好的Laravel專案,最上層會有的資料夾。

沒有models資料夾?

官方覺得 model 這個詞彙太過含糊不清,不同人認知的 model 可能會是不相同的事物。
有些開發人員將應用程序的 model 認爲是給商業邏輯(Businese Logic)所放置的,
有些則將 model 當成是用於跟資料庫(database)連結溝通的 class 放置處。
所以官方選擇 app 預設情況下,將Eloquent模型放置到資料夾下,開發者可自行選擇放置的位置。

app

主要放置應用部份的核心程式碼,幾乎我們編寫的應用 class ,絕大部份也都放置在這裡。

  • Console
    放置所有開發者編寫的 Artisan 命令。
  • Exceptions
    包含應用程式的異常處理程序,同時也是放置應用程式拋出任何異常的地方。如果想自定義異常的記錄或呈現方式,可修改底下的 Handler。
  • Http
    放置控制器( controllers ),中介層(Middleware)和表單請求,幾乎所有處理進入應用程式請求邏輯都放置在此資料夾中。
  • Providers
    包含應用程序的所有服務提供者,透過啓動應用程式過程中綁定服務到容器,註冊及執行其他任務,爲進入的請求做準備,也可以新增自己服務提供到該目錄(謎之聲:多X的意思嗎?)。

bootstrap

主要放置框架啓動及自動載入配置相關的檔案。

  • cache
    含有框架爲效能最佳化所產生的緩存檔案,像是路由和服務快取的檔案

config

放置所有應用程式的設定檔。

database

放置用來資料庫遷移和填充的檔案。

public

放置前端的資源,像是圖片、JavaScript、CSS。

  • 檔-index.php
    進入應用程式並自動載入設定的所有請求的入口。

resources

內含視圖(views)和未編譯的原生前端資源文件,例.LESS、SASS或JavaScript。另外也放置所有語系的檔案。

routes

放置所有應用程式預設的路由,預設提供四種路由途徑:web.php、api.php、console.php、channels.php。

storage

存放編譯後的 Blade 模板、session、檔案快取和其他由框架產生的檔案。

  • app
    用於儲存任何由應用程式產生的檔案。
  • framework
    用於儲存框架產生的檔案和快取。
  • logs
    放置應用程式的日誌檔。

tests

主要是Laravel支援TDD開發模式,此資料夾放置了PHPunit測試的相關文檔。

vendor

所有透過composer命令用的相關模組都會放在這邊。


大致上,他的主要配置及狀態就是這樣,有些部份之後會有更詳細的解說。

想再瞭解他多一些,下方連結請自行進入

❁ Laravel官網-Directory Structure

❁ Laravel道場-目錄結構

❁ Laravel學院君-目錄結構

❁ PHP Laravel 開發入門(二) - 設置與目錄架構


上一篇
✾後花園D7✾-Valet管家(Mac的セパスチャン),呼喚Laravel甦醒吧
下一篇
✾後花園D9✾-通往與你相遇的路途(Route介紹)
系列文
在後花園遇見LP,Laravel及PHP的甜蜜糾纏,火熱上映4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阿展展展
iT邦好手 1 級 ‧ 2019-11-02 10:26:36

壞孩子要處罰哦 >.^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1102/20119546FoxpinJ0Ut.jpg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