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7
1
IoT

天羅地網物聯網系列 第 7

[Day 7] 在家也能玩IoT

相信正在看這篇文章的大家,應該只有很少比例是家裡沒有一台以上電腦的吧,電腦可以做很多事,但如同昨天文章所提到的,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需要動到一整台桌上型電腦或筆記型電腦的資源才能達成,而因應而生的就是像是Arduino這類的微型控制器及樹莓派這種微型電腦,這種設備的優點就是入手容易、體積小、省電、擴充性高,而且價格比起電腦便宜了許多。

依我個人及朋友購買過的經驗,一套還行的桌上型電腦了不起算個2萬,一個樹莓派大概2千左右,而Arduino最便宜,一台機器加上滿滿一箱的Sensor還不到1千元,所以如果你只是想裝個濕度監控裝置,使用樹莓派可以省下你360碗滷肉飯的錢,使用Arduino則可以讓你省下380碗滷肉飯的錢呢!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24/20107304MmjG99ol47.png

順道一題,這些便宜的設備其實也能幫助偏鄉或是落後地區的學童發展,只是要上網查資料或練習寫程式的話樹莓派都很夠用了,買一台電腦的價格可能就可以買個6個樹莓派(含螢幕),而且還可以避免小朋友拿去打電動,因為樹莓派跑不動LOL呢!

明天會再進一步介紹Arduino跟樹莓派的特點,再請期待囉。


上一篇
[Day 6] 為什麼有人說IoT不好
下一篇
[Day 8] 不能吃的派 - 樹莓派 (Raspberry Pi)
系列文
天羅地網物聯網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