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9
1
IoT

天羅地網物聯網系列 第 9

[Day 9 ] 不能吃的肉 - Arduino

昨天介紹了樹莓派,今天就來介紹Arduino吧!

Arduino是另一個也極具有知名度,而且也被很多人用來開發IoT相關專案的產品。跟可以安裝作業系統的樹莓派不一樣,Arduino是基於微控制器的Open Source電子開發板,並透過各式各樣加裝的偵測器等作為輸入資訊,並將其轉為輸出資訊,例如將濕度偵測器的結果作為輸入資訊,並在LED板上將數字輸出等。

Arduino有非常多的型號及擴充元件可以選擇,例如不需要網路功能的可以選擇沒有網路孔的版本,需要的則可以選擇支援Wifi的版本,端看需要的功能是什麼,再選擇適合自己的型號即可,如果買的板子沒有自己需要的元件,也可以透過擴充板等進行擴充,或是另外購買偵測器等,而目前在官網產品列表中,光是推薦可以用於開發IoT設備的產品數量就有16項呢。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25/201073046s7rxSok7n.png

Arduino主要支援較簡單的程式,而且你沒有辦法在Arduino中安裝作業系統,而如果要在其中加入程式的話,需要先利用電腦寫好再送進去。Arduino支援的程式語法類似C語言(詳細語法清單: https://www.arduino.cc/reference/en/ ),所以有程式底子的應該都很快就能上手,因此Arduino也成為時下非常熱門的電子開發板產品。

簡單把Arduino與樹莓派做個比較,Arduino適合執行流程比較單純的專案,樹莓派則因為含有作業系統,所以適合執行流程比較複雜的專案,此外,Arduino的價格比起樹莓派便宜不少,兩種產品沒有誰比較好誰比較差,只要視專案需求選擇適合的產品,都可以讓你以現有的預算有達到讓你滿意的結果。

參考資料:
[1] https://www.arduino.cc


上一篇
[Day 8] 不能吃的派 - 樹莓派 (Raspberry Pi)
下一篇
[Day 10] 要來做什麼專案好呢?
系列文
天羅地網物聯網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