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1
1
Software Development

精通 Visual Studio Code系列 第 11

DAY 11 互動式遊樂場 (Part 5)

  • 分享至 

  • xImage
  •  

DAY 11 互動式遊樂場 (Part 5)

程式改名重構 Rename Refactoring

如果你想要統一修改一個函式或變數的名字,你可以先把游標移動到你想修改的名字中(如 Book)然後按下 來一次修改全部的名字,這個修改名字的動作將會套用到整個專案中的所有檔案。

你也可以透過右鍵選單來使用這個功能。

JSDoc 小技巧:VS Code 的智能提示會使用 JSDoc 註解來產生更豐富的建議,當你把滑鼠移動到 Book 上面的時候,它能接受的參數型態以及 JSDoc 註解中的文件會顯示在上面。

程式碼自動排版 Formatting

如果你沒有用程式碼自動排版的工具,你想要保持程式碼的整齊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情,你可以按下 來針對整個檔案進行排版,或是輸入 來針對你所選取的程式碼進行排版。這兩個程式碼自動排版的動作你也都可以透過右鍵選單進行喔!

小技巧:除了內建的幾個程式碼排版工具之外,你還可以透過安裝擴充功能來新增其他程式碼排版工具喔!你還可以在設定中調整一些跟自動排版有關的選項喔!例如:editor.farmatOnSave 就是設定是否要在存檔時自動排版一次。

明天待續…


上一篇
DAY 10 互動式遊樂場 (Part 4)
下一篇
DAY 12 互動式遊樂場 (Part 6)
系列文
精通 Visual Studio Code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