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1
1
Modern Web

從零開始的個人化記帳程式開發系列 第 11

記帳程式 (11):基本功能開發 - 月記帳本 Part.3

  • 分享至 

  • xImage
  •  

今日開發紀錄

昨天做了「支出紀錄」的新增與讀取,原本今天是預期來把編輯與刪除做完,原本以為一小時沒問題的,但卻在一路順著邏輯下去做時,發現 dialog 的資料需要抽出來同步,所以進度只有將 dialog 的資料額外抽出來。

整理 dialog 資料流

如上圖,因為前幾天設計的檔案安排是由 Billing 這個父層,包住 BillingListBillingDialog 這兩個 containers。

大概是因為想在BillingDialog 直接透過 mapState 監聽 store 資料的變化來打開 dialog,所以選擇將 dialog 相關資料放到 store,但弄到要儲存時就卡住了,一畫完資料流的圖後,眉頭一皺發現不太對勁。

其實放到 store 有點多此一舉,應該直接在 BillingList 打事件到父層,再讓父層控制狀態呼叫 BillingDialog 做事就好,一切都相當單純。

果然沒仔細思考就忙亂的開發,容易犯這種錯誤,終於也到週末了,明天時間比較充裕,把這個部分修正後再開始先來弄後端的東西好了,在前端用假資料做還是有點綁手綁腳的。

今天先這樣,我們明天見!


上一篇
記帳程式 (10):基本功能開發 - 月記帳本 Part.2
下一篇
記帳程式 (12):關於網站中共用 dialog 的資料流處理
系列文
從零開始的個人化記帳程式開發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