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0
0
自我挑戰組

大數據系列 第 20

DAY20 Python的函式

  • 分享至 

  • xImage
  •  

甚麼是函式呢?函式就類似像模組或公式一樣,假如今天成績上的加成是國文 * 5 + 英文 * 5 + 數學 * 5,那函式就是 a * 5 + b * 5 + c * 5;但如果今天突然更改加成為國文 * 5 + 英文 * 5 + 數學 * 0 的話,我們就不需要在程式上做太多的更動,只要將函式更改為 a * 5 + b * 5 + c * 0就可以了。

  1. 函式開頭名稱:Def
    要注意的是中間那行三個雙引號的字一定要打(雖然我也不知道為甚麼,不過我剛剛沒打就顯示錯誤了)。
  2. 呼叫及回應:Call and Response
  3. 參數和引數 Parameters and Arguments
    參數和引數其實是同一個概念,因此很多老師不會特別去做區分。
    我們來看看上面的圖片,def power(base,exponent)。
    在power函數裡的base和exponent都是power的參數,最後的print(37,4)就是說base的數值為37,而exponent的數值為4。
  4. 函式呼叫函式functions calling functions
    我們除了定義函式之外,當遇到較複雜或是有連帶關係的問題時,就可以運用「函式呼叫函式」這個方法來解決問題喔。

上一篇
DAY19 Python控制流程-2
下一篇
DAY21 Python的Import
系列文
大數據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