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9
0
DevOps

誤入 DevOps 叢林的後端工程師系列 第 29

Day29 - GCP 與 MongoDB Cloud

你可以在 GKE 上自行搭建雲端的 mongodb,但基於「兩個披薩原則」下,我覺得只要是非主產品線的工作事項,使用團隊的人力去做,就是一種人力資源的浪費。(純屬個人觀點)

我們以 Jira 為例,它有分雲端版本跟買斷授權版本,買斷授權版本看似可以每年成本攤提,但是軟體升級、保持系統 24H 正常運作的成本,往往比省那一一點付出的更多成本。

MongoDB Cloud

MongoDB Cloud 已經跟各位雲端供應商整合好了,你只要透個三個步驟,就可以完成基本設定。

  1. 你要選擇要用哪一個供應商
  2. 決定 MongoDB 要放置在哪個區域 (region)
  3. 選擇哪種套餐

套餐方案

  • M0 方案目前是免費的,有 512 MB 的儲存空間可以使用。
  • M2 方案一個月大約 (9 x 31) = 約 280 NTD
  • M10 方案一個月大約 (0.1 x 24 x 31 x 30) = 約 2,2xx NTD

MongoDB Cloud 的客戶

建立第一個 collection

輸入叢集名稱

針對 Connect 做初始化

設定 IP 的白名單

建立 DB 連線要使用者帳號和密碼

這時候你就有一個乾淨的資料庫了。

資料來源


上一篇
Day28 - 透過 Cloud Build 自動部署到 GKE
下一篇
Day30 - ConfigMap 和最終篇
系列文
誤入 DevOps 叢林的後端工程師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