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1
0
Security

30天蜜罐品嘗系列 第 21

[Day 21] 30天蜜罐品嘗 : 用T-Pot茶罐泡蜂蜜茶

昨天開始介紹高交互蜜罐T-Pot,它的安裝步驟簡單,不需要太多互動。首先去Github網站下載它的ISO檔案,這一版19.03將安裝檔案精簡為42MB,和以往動輒幾GB的ISO檔案相差甚多,剛開始還以為找錯檔案,後來閱讀文件才知道安裝檔案有所改變,依據安裝過程中你的選項,會自動下載所需套件,而不是之前那樣把所有套件放在安裝ISO檔中,非常方便,但安裝過程中需要確保有網路連線;也可以製作自己的離線安裝檔案;或直接在現有的Debian 9.7 (Stretch)系統上安裝。如果你有現成的、無用途的Debian 9.7 (Stretch) 系統硬體,可以用這個方法改造成蜜罐。

安裝過程中會問這是哪一種安裝?分為:
Standard
一般正常安裝模式,會安裝所有蜜罐和工具套件。

Sensor
只會安裝蜜罐,不會安裝全部工具的安裝模式。這是為了單純部署蜜罐在各區域,將日誌等等資料傳回另一個中央伺服器,在中央伺服器上管理、辨識、

Industrial
蜜罐套件較少,會安裝所有工具套件,主要是用在Industrial工業系統環境。

Collector
只有heralding蜜罐套件,但具有全部的分析工具。這個安裝模式是特定只想要蒐集分析帳密登入的活動,所以只運用heralding蜜罐。

Nextgen
類似Standard安裝模式,但是更換了一些較新的蜜罐套件。

無論哪一種都差不多需要6-8GB RAM,約略128GB 硬碟,因為硬碟空間大小會影響到可儲存的日誌和資安事件數量,若是硬碟空間太小,每秒產生的日誌和事件太多,就會覆蓋住前面的資料,當我們進行分析時便會遇到資料消失的困難。而T-Pot裡有ELK Stack的架構,需要足夠的資源才能確保ELK檢索、查詢和圖示化等功能運作順利。由於這是測試,我只配置了30GB硬碟,在Virtualbox 上創建一個VM進行Standard安裝。

明天待續~

“Well, all I know is, mama only got a taste of honey. But she wanted the whole beehive.” -- Foxxy Cleopatra, Austin Powers in Goldmember


上一篇
[Day 20] 30天蜜罐品嘗 : 來點蜂蜜茶T-Pot
下一篇
[Day 22] 30天蜜罐品嘗 :組裝T-Pot茶罐
系列文
30天蜜罐品嘗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