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2
0
自我挑戰組

大數據系列 第 22

DAY22 Python的函式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昨天談了import,今天就來談談Python裡的函式吧!

  1. 最大值max()
    這個函式可以讓我們從已知的一堆數字裡選出最大值。
  2. 最小值min()
    這個函式和max()相反,是從一堆已知的數字中找出最小的。
  3. 絕對值abs()
    相信大家國中的數學課都有好好上課,應該都知道甚麼是絕對值吧!絕對值就是一個數和0之間的距離,簡單的來說就是不管是甚麼數字就變成正的就對了啦(知道的人就當我在說廢話吧),像3和-3的絕對值都是3喔。abs()就是讓Python來告訴你這個數的絕對值是多少的函式。
  4. 型態type()
    這是一個很適合用來教學的函式(個人覺得啦,因為可以讓學生清楚知道資料型態),這個函式的運作方法就是我們給Python一個數字或單字,然後Python告訴我們這些東西的型態是甚麼,比如說我們給25,Python就會告訴我們這是int(Integer);25.5則是float;單字則是str(String)。

上一篇
DAY21 Python的Import
下一篇
DAY23 Python小程式
系列文
大數據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