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6
0

今天會講一個設定檔:httpd-default.conf,我不知道該怎麼把他歸類XD
然後還會講一下弄自己的404 not found網頁。

extra/httpd-default.ocnf

他基本上沒甚麼結構可言,我們直接來看各項吧!

Timeout

Timeout 60
接收與處理請求的最長時間,單位是喔。

KeepAlive

KeepAlive On
他就是說可以讓你跟網站保持連線,不用每次都一直重新連線。可以用下面這張圖片理解一下: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1009/201202632HUyILmKZi.png

KeepAliveTimeout

KeepAliveTimeout 5
你跟網站的持續連線時間上限,但是他的上限是在網站等待的情況下。

MaxKeepAliveRequests

MaxKeepAliveRequests 100
限制最大的持續連線的client數量。要特別注意的是,當設為0時,是不做限制喔

啊這邊設完之後一樣要到httpd.confInclude etc/apache24/extra/httpd-default.conf 給取消註解喔(大概在518行)。

做一個自己的"404 not found"網頁

其實這才是今天重點(?)
如果沒特別調過,如果沒特別調過,應該會長這樣: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1009/20120263yfiuLyWQrm.png
簡單明瞭地告訴你找不到該路徑。
但是通常一些比較大的網站都會有自己的404 not found的網頁,像是我很喜歡repl.it的: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1009/20120263kl0F6Aa0Qi.png
我們當然不談論他網頁怎麼寫的,顯然我寫不出來。我們要做的是怎麼放一個自訂的網頁上去,很像把http導向https的概念吧,所以我們又需要用到.htaccess了,這次請加入以下這行:

ErrorDocument 404 /404.html

稍微解釋一下,ErrorDocument後面可以接兩個參數,第一個是http狀態碼,而第二個是要導向的檔案,他檔案要放在你放網站首頁那邊喔。所以應該可以想見如果把404改成403,就會在出現403(forbidden)的時候把你導向到你想要的網頁。
然後中途打岔一下,這邊附一個看http狀態碼的方式: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1009/20120263AXALf4CtJM.png
這樣就會看到了,200是正常連接,想要看更多http狀態碼可以去wiki,常見的是200、403、404等等。
回到.htaccess,加完之後就可以儲存退出,不需要去httpd.conf改什麼了,畢竟昨天弄SSL已經include過了。
現在要做的事去放網頁檔案的目錄加一個叫404.html的檔案,否則他會給你錯誤: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1009/20120263pT0Eo50bBC.png
加上去就沒事了,沒什麼特別限制,就當一般網頁寫就好。

今日小結

今天就是講了一個設定檔,然後再發現一個.htaccess的使用方式,這個應該蠻常用的(?)
明天就會稍微脫離apache了,敬請期待(?)


上一篇
【Day25】Apache的虛擬主機設定:httpd-vhosts.conf
下一篇
【Day27】架PHP
系列文
30天學會用FreeBSD & Apache架網站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