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4
0
DevOps

30天完成本地部署 kubernetes系列 第 24

異質節點的硬體資源管理(1):前言

  • 分享至 

  • xImage
  •  

到目前為止都是用虛擬主機的環境做說明,進行 kubernetes、ceph、traefik ingress 等的部署。

但是在進行生產環境的部署時,若能考慮實體主機或虛擬主機之間存在異質性,因應網路能力、運算能力、儲存能力不同,選擇適合的群集角色及容器調度原則,將更能發揮硬體資源能力。

硬體資源的異質性可能包含:

  1. 網路能力:對外或對內網路、網路傳輸介面的速率等。
  2. 運算能力:CPU 核心數、記憶體等。
  3. 儲存能力:因為使用 ceph 整合儲存,需要考慮 ceph 中不同角色的 CPU 核心需求、記憶體需求。ceph 中的 osd 角色,對應到單顆實體硬碟,也可依讀、寫的效能差異,設計不同的親和度。
  4. kernel 參數調整:考量 traefik/kubernetes/ceph 的效能調整,以及往後需在群集中執行的應用程式 (如 redis),可能會有 kernel 參數調整的需要。因此可能會造成,某台主機適合跑 traefik 節點,某台主機適合跑其它應用程式的情形。

接下來將說明,考慮 kubernetes 及 ceph 群集,如何在異質硬體資源選擇執行的角色,以及有那些親和度可以設定。


上一篇
加強 kubernetes 的可靠性(3):建立高可用的 kubernetes 集群
下一篇
異質節點的硬體資源管理(2):ceph 群集節點的硬體運算能力異質性
系列文
30天完成本地部署 kubernetes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