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從電子商務網站提取數據的3大挑戰

電子商務市場內的競爭異常激烈。僅在亞馬遜上就有200万賣家,每天都會更新大量的商品。因此,許多企業選擇通過網絡抓取來提取數據。但是,您需要意識到三個障礙,這些障礙可能會阻礙您獲取質量數據的行程,並最終以一種不好的方式影響您的業務。

大問題1:大規模提取

對於電子商務商店的老闆來說,每天要管理一個主要類別下的20多個子類別。這些加起來總共超過一百項。將每個產品的信息(包括SKU,縮略圖,說明,運輸和客戶評論)複製並粘貼到單個電子表格中,以進行每天的記錄和分析聽起來並不現實。單調的工作不僅會佔用您的時間,還會導致數據質量和準確性降低。

外包還是內部團隊?

在大多數情況下,所有者會選擇外包或內部團隊為其構建網絡爬蟲。請注意,所有網站都是多功能的,結構也有所不同。您很有可能需要每隔一段時間調整一次搜尋器。每年的服務和維護費用相當可觀。另外,如果供應商不可靠,您將使數據面臨風險。

Web抓取工具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像Octoparse這樣的直觀Web抓取工具將幫助您以較低的成本獲得更好的結果。Web抓取不再是程序員的特權。而且它不應該使您負擔過多的費用。

  • 簡便性:您可以通過單擊和拖放來構建爬蟲。更好的是,使用該工具不需要任何技術技能。
  • 安全性:Octoparse允許協同工作。您可以控制數據源和數據的質量。提取的數據將僅在可信代理的手中處理。
  • 成本更低:您只需單擊幾下即可自行調試流程,從而將維護成本降至最低。與第三方服務相比,Web抓取工具可降低每個數據的成本,並提高毛利率。

您可以在以下幾個步驟中利用Octoparse解決問題並擴大業務規模:

  • 在本地計算機上下載 並安裝Octoparse。
  • 在“產品”類別下選擇一個網絡抓取模板。
  • 填寫參數。
  • 在本地設備或云上運行任務。
  • 將數據導出為您選擇的文件格式,例如電子表格或數據庫。

Yes

通過API與數據庫連接後,您可以自動更新數據庫。因此,您可以同時監視大多數主要的電子商務網站,例如eBay,Flipkart,Target和BestBuy。 最好的部分是Octoparse將為即將到來的黑色星期五活動(https://www.octoparse.com/black-friday-2019)進行大筆交易,這是了解他們產品的絕佳機會。

大問題2:被列入黑名單/被阻止

許多人面臨的另一個主要挑戰是被目標網站阻止。引發這種防禦行為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原因是IP地址異常。

例如,當您在給定的時間範圍內請求太多資源時,服務器將認為用戶不是真實的人。為了防止濫用,服務器將您的IP地址列入黑名單。IP地址是您的身份,可以通過Internet與在線資源進行通信。就像駕照一樣,可以給您帶來一壺啤酒。您不能在不顯示身份的情況下進入酒吧。

為了避免被列入黑名單,刮板將需要像人類一樣行事。是什麼讓機器人與計算機前的人類不同?編寫爬蟲腳本時,其行為遵循一定的模式。但是,人類與互聯網的互動是不可預測的。我們需要通過做一些隨機動作來打破這種模式。

您可以做三件事:

放慢您的爬行速度:這是不言而喻的,人類無法以瘋狂的速度瀏覽,但是機器人可以並且會。
切換用戶代理:用戶代理指示網站正在與哪個瀏覽器進行交互。如果使用相同的用戶代理髮送一致的請求,我們將揭示機器人身份。Octoparse提供了一個用戶代理列表,允許爬網程序在特定時間間隔內進行切換。
旋轉IP地址:將請求分配給其他IP地址,使服務器更難檢測到異常。IP輪換是最有效的方法,可以使網頁刮取流暢而不會中斷。有許多IP代理提供程序可以更改您的IP地址。但是,網絡的質量各不相同。

IP輪換解決方案:

luminati_Octoparse

Luminati 憑藉世界上最大的住宅代理網絡來引領市場。它們提供4種類型的網絡:

  • 旋轉住宅代理:您可以在世界各地的城市之間交換真實用戶的IP。這對於收集有關市場分析和價格比較的信息非常有用。
  • 移動代理網絡:它模仿真實的移動用戶,使您可以在以移動為中心的社交媒體平台上開展營銷活動。
  • 靜態住宅代理:它們模擬真實的住宅IP而無需IP輪換,以確保不間斷的任務完成。
  • 數據中心代理:這使您可以共享代理,這在需要進行大規模爬網時很有用。

問題三:防刮技術ReCaptcha

但是,上述問題並非全部。網絡抓取時可能遇到的另一個問題是驗證碼問題。

什麼是驗證碼?

為了抵​​禦惡意抓取工具,這些抓取工具在給定的時間範圍內發送了太多請求,並給服務器造成了壓力,某些網站可能會挑戰用戶以挑出自動機器人。

解決驗證碼的想法很簡單:客戶將驗證碼發送到服務器。服務器將驗證碼發送給解決該問題的代理,然後將答案發送回去。發出初始請求後,大約需要10秒鐘,客戶可以每5秒鐘發送一次請求,直到解決為止。

由於CAPTCHA以多種形式出現,並且刮板通常不夠智能,無法通過,因此它提高了數據提取的標準。

驗證碼類型

  • 圖形圖像,需要將其解碼為文本
  • 數學驗證碼(您需要執行一些操作並輸入答案,例如7 + 5 = ??)
  • 拼圖驗證碼
  • 交互式驗證碼:reCaptcha,FunCaptcha,hCaptcha
    此外,CAPTCHA不斷發展並生成其他變種,例如reCAPTCHA v2和reCaptcha v3,這些變體很難通過。

如何處理驗證碼?

CAPTCHA的全部目的是防止強加在網站上的流量。重要的是,不要在給定的時間範圍內發送太多請求,以免使服務器負擔過多。使用像Octoparse這樣的直觀捲筒紙刮板,可以通過施加人工速度來輕鬆解決問題。
Octoparse也可以解決一些簡單的驗證碼,例如登錄表單驗證碼。
有許多反CAPTCHA提供商可以解決高級CAPTHCA,例如數學驗證碼或基於圖像的驗證碼。

以2Captcha 為例。他們的服務在當今的反驗證碼市場上與其他人相比有一些明顯的優點:

高求解速度:普通驗證碼為14秒,reCaptcha平均為38秒
準確率高達99%(取決於CAPTCHA類型)。

2captcha_octoparse

還有其他一些小挑戰將阻止您從電子商務網站獲取高質量數據,例如從連續頁面提取數據,XPath編輯和數據清理。但請放心,Octoparse專為非編碼器而設計,可以隨時掌握最新的市場新聞。

Octoparse黑色星期五

作者:Ashley Weldon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erika
iT邦新手 5 級 ‧ 2019-11-27 11:30:40

文章來源:https://www.octoparse.com/blog/challenges-to-extract-data-from-ecommerce-websites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