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啟動 HTTPS 與靈異現象的解決方法

問題

最近接了一個 LINE App 專案,LINE 官方規定要使用 HTTPS 作為 callback URL,花了一番功夫後才搞定安裝,沒想到 Chrome 卻發生靈異現象,努力了很多天,才把問題解掉,因此,把過程記錄下來,與同好分享。

安裝 SSL 憑證

我主要是以 PHP Laravel 開發,使用的是 WAMP Server,依下列步驟進行環境安裝:

  1. 參考 『How to Enable HTTPS / SSL on WAMP Server 3.2.0』安裝,啟動 HTTPS。

  2. 將SSL憑證匯入:搜尋"MMC 控制台",選擇以系統管理員開啟,File>新增嵌入單元,選擇"憑證",在下列畫面匯入憑證。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225/20001976DtQ9qF0aAe.png

  3. 啟動 Chrome測試,瀏覽 https://locahost , 出現被防毒軟體阻擋的畫面,認定這是不被信任的憑證。

  4. 在 Chrome 的設定中,匯入憑證,以解決上述問題。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225/200019761xWgRi9xUs.png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225/20001976ifRvt2Lsw6.png

  1. 再啟動 Chrome,瀏覽 https://locahost , 就大功告成了。

等一下

就在興奮之餘,過不久,我要使用 Python 撰寫程式,啟動 Jupyter Notebook,發現完了,啟動不了。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225/20001976ar22x82spy.png

仔細檢查,發現網址被自動轉成 https 了,接著我就陷入混亂,惡搞了半天,才在谷大哥的幫忙下,找到解決之道,就是清除瀏覽資料,重啟Jupyter Notebook,就正常了。 但是,這個靈異現象,會不時的發生,每次清除瀏覽資料,就好了。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225/20001976gQgKDbGQc7.png

結論

因筆者資質駑鈍,以上的過程讓我痛苦了好幾天,希望藉由分享,稍解心中之痛。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