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對RAW磁碟機無法使用CHKDSK

  • 分享至 

  • xImage
  •  

當我們的磁碟機變為RAW時,意味著Windows作業系統無法識別這個檔案系統。此時,您可能會想要使用CHKDSK開檢查該磁碟機。chkdsk是在命令提示字元中運行的命令。主要用於驗證作業系統的完整性。檢查和修復磁碟機中的錯誤。

但是,我們必須很遺憾的告知您,CHKDSK命令不適用於RAW磁碟機

當您在RAW的USB隨身碟、硬碟、SD卡上運行chkdsk時,命令提示字元會顯示如下的錯誤消息。

什麼原因導致「RAW磁碟機」?
由於磁盤損壞或損壞,Windows中經常出現此錯誤消息:

1、不安全彈出磁碟機。

2、防病毒攻擊。

3、未正確格式化

4、不可識別的檔案系統

5、磁碟機不可訪問

修復「RAW磁碟機使用CHKDSK無效」錯誤

解決方案1:檢查錯誤

步驟1:輸入“我的電腦/這台PC”,然後在RAW磁碟機上單擊鼠標右鍵選擇“內容”。

步驟2:轉到“工具”頁面,然後從“檢查錯誤”部分中單擊“檢查”。

步驟3:等待系統掃描RAW磁碟機,然後修復未經格式化的RAW磁碟機無法使用CHKDSK。

解決方案2:重新格式化

當RAW磁碟機不包含任何關鍵資料並且您不介意丟失其檔案時,您可以對其進行格式化,這是最佳解決方案。

步驟1:按WIN鍵+ R並鍵入“ Diskmgmt.msc”以運行磁碟管理,然後右鍵單擊RAW磁碟機。

步驟2:選擇“格式化”選項。

步驟3:現在,選擇新增磁碟區並將其更改為合適的信息(磁碟區標籤、檔案系統、配置單位大小)。

步驟4:選中執行快速格式化,然後單擊“確定”按鈕以將RAW磁碟機重新格式化為NTFS。

如果您確實之前將重要檔案存儲在該磁碟機上,並且,您不想被格式化磁碟機丟失它們。那麼您該如何檢索找回這些檔案呢?不用擔心,您需要先救回這些資料,然後修復該檔案。

解決方案3:使用命令提示字元修復

在做任何命令提示字元修復RAW磁碟機時,建議您先救回重要檔案,以免冒著丟失寶貴資料的風險。由於數據的高度可靠性和安全性,我們建議使用“ Bitwar Data Recovery”軟體。

閱讀更多?3種方法修復「對RAW磁碟機無法使用CHKDSK」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