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安全遠端桌面 安全必不可少

  • 分享至 

  • xImage
  •  


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過安全遠端桌面和安全遙控桌面這樣的概念詞,那到底什麼是安全遠端桌面和安全遙控桌面呢?通過字面理解,大概可以知道遠端和遙控的意思就操作者在很遠的位置也可以控制所需要的電腦設備。

疫情的出現,導致很多辦公人員需要隔離,但是工作又不能隨便停止,那遠程操作自己的辦公電腦則是非常好的工作方式了,一方面按照國家的要求,沒有因為個人原因為疫情防控帶來不便,另一方面也完成了工作,疫情局勢下得以保住飯碗,不論從哪種角度出發安全 遠端 桌面和安全 遙控 桌面都是對我們的工作生活帶來便利的。

但是遠端遙控也有弊端,就是前提是要保證安全,畢竟操作的人是在很遠的地方,不清楚電腦周圍情況,滑鼠、鍵盤、電源等都無法在自己的掌控範圍內,這就為遠端遙控電腦帶來了很多不安全及不確定的因素,所以在選擇遠端遙控電腦時一定要選擇相對安全的控制軟體,不能一味的為了追求使用方便、操作簡單而去選擇了功能不完善的的安全桌面,輕則可能工作內容需要重新調整,重則可能會因為疏忽丟掉工作,甚至是因為機密內容洩露等而背負法律的責任。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窮嘶發發發
iT邦高手 1 級 ‧ 2022-08-11 11:39:45

ANYDESK 真的不推,沒付費慢的要死,
比 CHROME RDP 慢大概至少一倍以上
還有如果你的信箱是特殊延展域名
他沒辦法註冊,這個問題問了半年多了,沒有任何回應
又慢又爛,真的不建議使用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