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JAVA開荒之旅(1)

  • 分享至 

  • xImage
  •  

開始學煮一杯咖啡

起因:
學程式語言的過程就像每個人從不會講話到和你的溝通對象暢所欲言的過程,只不過這對象變成了電腦(計算機)。
So,基於分享給和我一樣,工作很久之後,才開始決心學程式語言的人,開始系列紀錄這個學習過程。

變數

學程式語言第一個接觸到的事情就是一個變數的命名和使用。
JAVA 是嚴謹的物件導向結構化的程式語言,在開始規劃你的程式前必須先規劃你的程式變數。

例如:
int a =10;
double b =20.00;
a 和b 就是設計者向電腦告知要求要放資料的變數,實務就是要求電腦記憶體裡某一個位址要提供你的程式使用/呼叫/儲存。

變數保留字

每一個程式語言都有自己的保留字,避免程式出錯而禁止使用者拿去命名/使用。
https://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Java_keywords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