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2

NoSQL的問世已經很長一段時間,因為有些需求在關聯式資料庫上不好處理,且在某些場景應用會遭遇瓶頸,想試圖有另外的解決之道,NoSQL就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選擇NoSQL並不代表著,就要放棄關連式資料庫的使用,在個別適合的使用情境,各自發揮優勢系統才會穩健。

當然維運成本上,多維護一套資料庫系統可不便宜,但是用對了絕對會是物有所值,尤其在這個系統規模逐年規模化,微服務建置設計的年代,選用單一種程式語言、工具來建置系統已經很難符合所需。

既然如此,在使用NoSQL之前,我們先來了解NoSQL的好處和壞處,應用場景的評估與適用,絕對是系統建置前的事前功課。

筆者是從關聯式資料庫開始學習,MSSQL和MySQL摸了幾年,關聯式資料庫的好壞,強大與瓶頸之處,該有的概念不敢說全懂全熟了(非DBA人員),但理解與應用上也有相當程度的經驗。

筆者前些日子職務調動的關係,來到了新的工作環境,SCYLLA,是這裡丟出來的新課題。

SCYLLA是某種NoSQL DB,工作環境這邊,MySQL和SCYLLA並用著,在我們微服務系統裡面提供最適切的資料存放端。

說到NoSQL,很多人應該跟筆者一樣只聽說mongo DB,自己也稍微短暫玩過一陣子mongo 。

SCYLLA 是什麼?CASSANDRA 又是什麼?為什麼說要會SCYLLA,可以從CASSANDRA著手。

本次30天鐵人賽,筆者以SCYLLA小白的身份,分享從零開始摸索的筆記與心得記錄。

大致上會以以下面向,描述對於SCYLLA的理解

  1. MySQL 與 CASSANDRA 的差異
  2. CASSANDRA 的做法
  3. CASSANDRA 與 SCYLLA 的差異

/images/emoticon/emoticon31.gif/images/emoticon/emoticon31.gif/images/emoticon/emoticon31.gif


下一篇
Day2. SCYLLA介紹
系列文
scylla 從零開始攻略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