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5
2

確認專案的程式碼之後,下一步應該就是要開始加入我們自己撰寫的功能囉?

松鼠等等

先等等!在這之前,我們要先設定好專案的 coding style,以免之後的人維護起來風格亂七八糟,搞得整個專案越來越難維護。

接著,我們就來看看 Ktor 專案要怎麼設置 coding style。

Official Code Convention

很幸運的,官方已經設置了一套 Kotlin coding style 的標準,而且整合在 Ktor plugin 裡面。

我們看看專案內 gradle.properties 這個檔案,可以找到 Ktor plugin 幫我們加入的

kotlin.code.style=official

這一段。

這裡,已經將專案的 coding style 設置為官方的標準,我們就不需要再多做調整囉。

import

雖然官方的標準已經很不錯,不過有一個地方是沒有限制的,也就是 import 的方式。

雖然,這裡我們可以先透過 IDE 的設定,在我們自己撰寫的時候,維持統一的風格。

我們到 IntelliJ IDEA 的

Preferences... -> Editor -> Code Style -> Kotlin -> Imports

點選「use imports with '*'

use imports with '*'

設定之後,我們的 import 就會固定是 .* 結尾的風格了!


上一篇
[Day 4] 調整 hello world 的純文字回傳
下一篇
[Day 6] Ktor 的自動測試
系列文
最好用的非同步網頁框架!開始用 Ktor 寫 Kotlin Server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