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1
自我挑戰組

Ruby名詞解釋總匯系列 第 1

Day 1 : 萬事起頭難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08/20129424rxIRRDjHKw.jpg
源起
「你為什麼要學習程式語言?」

近年來網際網路愈來愈發達,全世界吹起了「全民學程式」的風潮,愈來愈多國家將程式教育納入國小課綱當中。

乘著這推進之風的吹拂,愈來愈愈多人紛沓而至這個行業,他們帶著不同的心緒來到此地,那是一顆愈行改變自我的決心,放下老舊的自我,奮力向前,跟著世界一起精進!

加入吧!這股潮流,和未來無可限量的你相遇——!

參賽動機
學習Ruby on Rails 不足三個月。從商科跨理工,仿若一條山谷深溝,向下探伸手不見五指之深淵,這是這麼地難、這麼陌生的領域,『我過得去嗎?』腦中聲音響起的同時,也開始切砌磚頭,一步一步、一點一滴累積,建立一座橋樑,跨越這條鴻溝到山的另一頭去。

說起鐵人賽,初步印象只是對能連續30天寫文章的前輩心感佩服,曾未想過我也會步上前人所走過的道路。而在「第 12 屆 iT 邦幫忙鐵人賽」開始宣傳之初,五倍紅寶石的老師便鼓勵同學們參加比賽:「若將所學的內容解釋給別人聽,尤其是非相關領域的人,讓他們聽懂,這才是真正的學會。」這吸引著我冀望多砌一塊磚頭,早日建好商科與程式語言間的山溝大橋!

同時同學們也紛紛表示要參賽挑戰,由此我們還組成一個團隊,互相督促彼此,一同完成30天的挑戰。相信在抵達第30天時,我們不只有程式語言上的進步,也磨練自我的意志與毅力,在30天過後,都與現在的自己,大大地不同了!

展望與期許
熱愛文學的關係,其實蠻喜歡寫下文字的。只不過過往皆是寫散文、小品文居多,對技術文章陌生地很,期望30天後,不只養成寫技術文章的習慣,也能更喜歡寫技術文章喔!

另外,私以為學習任何事情,打下基礎是很重要的。既然學習了Ruby on rails,便希望學好他,又由於英文底子不好,在學習程式語言上更加困難重重,因此選擇了「Ruby名詞解釋」這個主題,希望更加了解Ruby,對於英文也能更熟悉與打好交道!


那麼,從今天起「Ruby名詞解釋總匯」30天旅行就此展開!Let's go!


下一篇
Day 2 : Ruby中的「變數」
系列文
Ruby名詞解釋總匯1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