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总是用Google?這9款冷門但超有趣的搜索引擎了解一下!還能專門搜古籍耶!

  • 分享至 

  • xImage
  •  

說起搜索引擎,我身邊99%的人都在用Google,因為Google搜索很好用,毋庸置疑。我也是一直在用google搜索的。(還有一些用bing和yahoo,但是我身邊不多)
不過人總是要保持一點好奇心~除了Google還有哪些搜索引擎呢?
今天看到一篇有趣的文章,一些搜尋引擎很少人用,但也很有趣,有些是綜合搜尋,有些是在專門領域(比如古籍,超冷門了哈哈)的搜索。感覺很有意思,分享給大家。
因為原文是發表在對岸,所以一些搜索引擎的介面是簡體的。另外有一些搜索引擎的內容可能涉及到版權爭議,所以我在獲得作者同意的情況下,做了一些刪改。

下面這9款冷門的搜索引擎很有趣,前5個是綜合搜索,後四個是做專門領域的搜索引擎。

1、秘迹搜索(簡體)
在這個幾乎人人裸奔,個人隱私分文不值的網際網路上,一款保護隱私、不追蹤使用者瀏覽記錄的搜尋引擎就顯得尤為特別。沒有 Cookie,守護使用者搜尋資訊,不會根據搜尋關鍵詞追蹤使用者,也不會通過歷史搜尋內容做廣告推薦。

2、多吉搜索(簡體)
多吉搜尋英文名稱為DogeDoge,Slogan是【不追蹤,不誤導】。除了保護使用者隱私外,搜尋內容更偏向於維基百科等嚴肅/權威的來源。

4、yandex
算是俄羅斯版Google,也是歐洲第二大流行搜尋引擎。推薦它是因為訪問速度夠快,並且很多冷門內容都可以搜尋出來。

5、LooKao
LooKao 是一個簡潔的高質量搜尋網站,它整體格調看上去很酷,不管是網站介面還是網站搜尋結果都是如此;它不會收集你的隱私,保證你的搜尋安全。
它支援便捷的站內搜尋功能,只需要在搜尋框輸入#+網站名稱+要搜尋的內容,就可以直達某個網站的站內搜尋,精度可以提高很多。

6、Semantic Scholar——免費學術搜尋引擎
Semantic Scholar 是由微軟聯合創始人 Paul Allen 所開發的免費學術搜尋引擎,可以搜尋到來自學術期刊、學術會議及學術機構的文獻。當然,網站上的文獻都是英文的,且更偏重於電腦科學及醫學的範疇

7、书格——古籍搜尋引擎(簡體)
書格是一個自由開放的線上古籍圖書館。致力於開放式分享、介紹、推薦有價值的古籍善本,並鼓勵將文化藝術作品數字化歸檔。

8、lodine——線上藥物搜尋引擎
線上藥物搜尋引擎是一個線上藥物名稱、功效、說明書等內容的搜尋引擎,收錄了成千上萬種藥物資訊。它從大量的臨床研究和實際使用情況著手,分析藥品的使用率和使用效果資料,讓你對相關藥物有一個全面的認識。

9、虫部落
一個純粹的搜尋經驗、技術交流和分享平臺的社群,整合了大量的搜尋引擎,可以搜尋電子書、表情、知乎、小程式、圖片、音樂、影片、原始碼、圖示等等,雖然整個網站看起來有一股濃濃的盜版劣質風,但是真的非常實用~

原文:有哪些特殊的搜索引擎?
著作權歸作者所有。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