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我可以你也可以的Node.js】第二四篇 - 未完待續

嗨各位~你們好我是 Robin
目前 【我可以你也可以的Node.js】的系列文章也達到了23篇,
這週不談分享不談技術來談談和檢視我自己目前的心路歷程。

一開始的目標

一週不一定只會寫一篇

從一開始第二篇開始我每篇都花了滿多時間在準備,然後一頭熱的栽下去一次寫了兩篇,但因為我直接在 IT 幫幫忙上直接編輯,然後草稿不會自動儲存,正當我快要完結時不小心回到了上一頁,直接澆了個一頭冷水。

後來幾篇陸續有讀者留言反饋,雖然是幾個少數但是卻給我滿大的信心和持續創作的動力,中間有一段時間為了堅持文章品質導致從"一週不一定只會寫一篇" 到 "一週不一定會寫一篇",雖然出來的文章有些不一定會有很多人看,但是自少我心安理得 xD,基本上我學習過程中都會以 學這個能幹嘛?他能幫我解決什麼問題?為什麼他會這樣?,這三點至少滿足兩點以上作為基礎去寫文章。

不會只有這系列

這次鐵人賽我有參賽,歡迎按讚訂加分享(?)
【這些年我似是非懂的 Javascript】
之後還有滿多語言和技術想研究與大家分享,
不會再侷限在 40 週這些規則了,我已經突破極限了

我一定會讀完這本書

目前我可以說我已經算是讀完了,但是有些我覺得我不到非常能夠像以往畫虎爛的方式跟大家聊聊,等我有靈感時會與大家分享 xD

我要變瘦

沒有。我體重大概 +-5 kg 又瘦又胖的,
都是頂呱呱惹的禍。

心路歷程

從一開使打開書滿滿的黑人問號

到後來能夠理解書上要傳遞的是什麼,理解後又怕講了又不專業又不好笑,沒人會看,導致花很多時間在思考如何簡單的傳遞。
中間有一段時間可能是怠惰期吧(X),
讓我覺得產出的文章質量不是那麼的好,但是點閱率卻異常的高,讓我覺得是不是我搞錯了些什麼xD,
也有讀者在下面留言表示喜歡,甚至我以個人興趣寫的麥當勞報報系列文章,還有人特地肉搜我 Facebook 跑來跟我聊聊,真的是滿特別的經驗 xD,
看著文章一點一滴的累積,自己對於 Node.js 的掌握相比以前進步了許多,滿高興的,也推薦看文章的你不仿也一起下來寫寫看。

不要怕被罵,就怕沒人在乎你寫什麼。

寫錯被糾正只會是賺到。

曾經我也是一直看著大神們寫著文章分享自己的經驗,現在換我也一起貢獻我微薄的心力,雖然不一定能夠帶給你們真的技術,但是也許能夠讓你開心一下,原來寫程式可以那麼的歡樂 (X)。

後續

應該會以專案的形式類似麥當勞報報系列文章 或是最近發的 蛤!原來串接 Google Sheet API 那麼簡單? 這類型的文章去分享給大家。

而在下週開始會分享我讀 You don't know JS 系列書的心得和自身分享。

之後也許會分享

  • SQL 語言學習
  • Go 語言學習
  • Ruby 語言學習 (目前公司主要在用的,看著看著也滿有興趣的)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
感謝你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