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3
1
Elastic Stack on Cloud

ES 新手,破門而入!!!系列 第 13

【ES新手,破門而入!】Day13 - 關於 Metrics 的 23456 事

  • 分享至 

  • xImage
  •  

你可以學到?

今天,我們將從實作中更深入了解指標(Metrics),學到透過 Metricbeat 傳送 Metric 的資料到 Elastic cloud,進而了解收集不同系統間的資訊是多麼有幫助。

本篇的主題包含有:

  1. 使用 Metricbeat 進行主機監控

那我們就開始吧!

動手實作 EP9:運送指標資料

關於指標的基礎知識以及與日記的差異,有興趣的看倌可以參考 Day10 的內容。

Metricbeat 破門而入

這一部分的實作,我們將可以學到:

  • 使用 Metricbeat 將日誌資料送入 Elasticsearch
  1. 先在 Elastic cloud 創建一個設置,如果忘記的話可以參考 Day2 的部分,這次我們設置的名稱就取做 test_metric 吧!

  2. 在 VM terminal 下,我們先來下載解壓縮 Metricbeat:

curl -L -O https://artifacts.elastic.co/downloads/beats/metricbeat/metricbeat-7.6.2-linux-x86_64.tar.gz
tar -xzf metricbeat-7.6.2-linux-x86_64.tar.gz
cd metricbeat-7.6.2-linux-x86_64
  1. 原本下載的預設設置,是傳送到本機端的 Elasticsearch(localhost:9200),但是我們是要練習使用 Elastic Cloud,所以就要在 metricbeat.yml 的檔案,多加兩行內容:
cloud.id: "YOUR_CLOUD_ID"
cloud.auth: "elastic:YOUR_CLOUD_PASSWORD"

  1. 接著就可以啟動 Metricbeat,啟動後可以到 Kibana 的 dev tools,看看目前的索引有哪些,你會看到一個 metricbeat-* 開頭的,這就代表 Metricbeat 成功把資料送進雲端的 Elastic cloud 啦!
./metricbeat

  1. 接著我們來看看送進來的資料,內容到底是什麼,用下面的查找指令,就會發現目前 Metricbeat 送進雲端的指標資料是屬於系統指標的內容:
GET metricbeat-*/_search

  1. 先用 Ctrl+C 關閉 Metricbeat,我們來看看啟動的 module 是什麼,可以發現正好是 system:
ls -l modules.d

  1. 更詳細的看看設置檔的內容,就可以看到不同的系統指標檔案,有著對應不同的收集頻率,例如說 CPU、memory 是每 10 秒收集一次,而 filesystem 則是每 1 分鐘收集一次:
cat modules.d/system.yml

今日心得與短結

哇~指標的更深入內容倒是比預期的少,官方的教學文件不知道是不是有少放內容,感覺大部分的內容在一開頭的基本訓練內容就有囊括了!

今天我們學到了如何將指標,透過練習開啟 VM 內下載的 Metricbeat 與雲端的 Elastic 和 Kibana 連接,並做一些查找確定內容,明天就可以深入 APM 囉!


上一篇
【ES新手,破門而入!】Day12 - 深入 Logs 之趴特B
下一篇
【ES新手,破門而入!】Day14 - 當 APM 來敲門之入口 A
系列文
ES 新手,破門而入!!!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