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4
0
Elastic Stack on Cloud

ES 新手,破門而入!!!系列 第 14

【ES新手,破門而入!】Day14 - 當 APM 來敲門之入口 A

  • 分享至 

  • xImage
  •  

你可以學到?

接下來兩天,我們將從實作中更深入了解應用程式效能監控(APM),學到透過 APM 和 Elastic Cloud 來監控你的服務與應用 。

本篇的主題包含有:

  1. 設置 APM server

那我們就開始吧!

動手實作 EP10:設置 APM server

關於 APM 的基礎知識,有興趣的看倌可以參考 Day10 的內容。

APM server 破門而入

這一部分的實作,我們將可以學到:

  • 設置 APM server 傳送資料到 Elasticsearch
  1. 先在 Elastic cloud 創建一個設置,如果忘記的話可以參考 Day2 的部分,這次我們設置的名稱就取做 test_apm 吧!

  2. 在 VM terminal 下,先用 ssh 連線到 server1,然後解壓縮指定好的檔案並移動到裡面:

ssh server1
tar xzf apm-server-7.6.1-linux-x86_64.tar.gz
cd apm-server-7.6.1-linux-x86_64
  1. 接著用 ls -l 看一下有什麼檔案在這個資料夾,可以發現有個 apm-server.yml 的設置檔案讓我們可以設置 APM server:

  1. 這邊應該不用多說了,好幾天要用到 Elastic cloud 都是要加上這個套路在設置檔中:
cloud.id: "<USE THE CLOUD ID>"
cloud.auth: "elastic:<USE THE PASSWORD>"

  1. 設置完存檔後,可以用下面指令檢查一下有沒有錯誤:
./apm-server test config
./apm-server test output

  1. 在啟動 APM server 前,通常建議先執行 setup 指令,讀取 Elasticsearch 索引模板和 ingest pipelines:
./apm-server setup

  1. 接著就可以用指令 ./apm-server -e 啟動 APM server 啦!在啟動之後,應當已經讀取進 APM index pattern,所以我們就先到 Observability 的 APM 檢查看看:

  1. 點進 Setup instructions,可以看到各種安裝指示,先直接滑到最下面,按下 Load Kibana objects,這時候你會看到成功的訊息!

  1. 但是你回到 Observability 的 APM 頁面,依然會看到 APM 服務尚未安裝,別擔心!明天我們講到 APM agents 的時候,這裡就會有東西啦~

  1. 回到 Kibana 的 Dev Tools,使用下面的查詢指令,可以看到 APM 資料是如何儲存在 Elasticsearch 的,分別有:span、transaction、error、metric
  • apm-7.6.1-span-000001
  • apm-7.6.1-transaction-000001
  • apm-7.6.1-error-000001
  • apm-7.6.1-metric-000001
GET _cat/indices/apm*?v&s=index

  1. 結合之前學到的,我們也可以到 Discover 下面,過濾留下 apm-* 開頭的索引資料,就可以看到我們剛才產生的資料囉~

今日心得與短結

歐齁~到了 APM 的篇章依然跟一開始的快速上手差異不大,不過一些細部的步驟了解得更清楚了!

今天我們學到了如何設置 APM server,將資料傳送到 Elastic cloud 上,明天就要使用一個範例應用程式搭配 APM agent,更深入地了解 APM 的概念!


上一篇
【ES新手,破門而入!】Day13 - 關於 Metrics 的 23456 事
下一篇
【ES新手,破門而入!】Day15 - 當 APM 來敲門之入口 B
系列文
ES 新手,破門而入!!!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