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自我挑戰組

溫故知新 JavaScript系列 第 1

Day1 - 前奏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14/20129439FymEG2hNPq.png
HI 大家好,我是 AWEI
首次參加IT邦鐵人賽,這次想透過 30 天的時間帶大家一起來認識 JavaScript ,至於為什麼會叫溫故知新JavaScript 呢?因為想找回我當初對 JavaScript 的種種印象,雖然 JavaScript 可以講得很深但是再深的技術都是從最基本的一些原理變化出來的,因此寫這篇讓新手和我自己都可以來溫習與認識 JavaScript。

內容規劃
此系列文主要是面向新手還有幫自己複習為主,內容將從最基礎的 JS 的認識開始一直到可以完成最簡單的程式,每一篇的篇幅盡可能不會太長也不會講太深奧的內容文筆也盡量用白話文去解釋,目的是希望大家都可以當作小品文章一樣閱讀起來壓力不會太大,很快地就可以吸收跟看完一篇,當然如果因此有解釋不到味的地方還請各位前輩多給予回饋。

你會得到什麼
既然花了時間看文章,總是得讓大家知道最後會有些什麼收穫,主要會得到以下幾點。

  • 對 JavaScript 有基礎認識。
  • 了解程式運作邏輯。
  • 完成一個簡易版的 Todolist。(希望能分享到這邊)

參考資料
文章內容會參考六角學院的課程,以及網路上查找的資源。
這邊先感謝六角學院以及有網路的這個時代。

補充說明

  • 為了方便解說之後提到 JavaScript 都會簡稱 JS。
  • 所有圖片取材至網路,如果侵權請來信告知一定立刻撤除,謝謝。
  • 由於內容都很基礎講的也很淺顯,如果有解釋不周全的地方都歡迎給予建議與提問,讓彼此互相交流一起變強。

下一篇
Day2- 什麼是 JavaScript
系列文
溫故知新 JavaScript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