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1

前言

因為在這幾年,寫網頁系統,需求越來越多,碰過的東西越來越多,每研究完一個套件,後來再回來用,都會忘記一點XD,所以想紀錄開發上遇到的問題。

ReportLab 介紹

是一個開源套件,用Python寫的,可以快速產生PDF,可以畫圖表,嵌入照片等。

為什麼會決定這個主題?

想了一陣子,不知道寫甚麼好,就寫我之前玩過的套件吧,ReportLab

PDF,是一種文件格式,除了Adobe Reader開啟,還可以用瀏覽器開啟,不太會跑板,還可以列印成紙張,使用紙張閱讀。

這個套件可以用來產生PDF,做成報表,可以用排程自動化產生之類,定時寄信給相關人員觀看。


30天規劃

前半部:介紹ReportLab套件的使用方法及可以做到什麼程度的資料化顯示。
後半部:選擇一個資料來源,畫好PDF圖表,並結合Django,做成一個自動化產生報表的網頁系統。


參考資料:

如果有任何寫得不好的地方,請跟我說,謝謝。


下一篇
[Day 02] 環境安裝
系列文
用 Python 玩 PDF,結合Django 變成一個網頁系統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