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4
2

縫完針之後,還有發現產道有一些擦傷有在流血,醫生表示先觀察一下狀況再決定要不要再縫,就先在待產室休息。

因為過一陣子就要轉到一般病房,所以我也不想先睡覺,就讓老公出去買點吃的,我繼續滑手機,跟大家說我已經生完了了,大家也都滿無言的,8點才跟大家說要去生,12點就說生完了,是在趕投胎膩!

剛生完會每15分鐘量一次血壓,接著要自己(或老公)畫圈按摩子宮讓他好好收縮,摸肚子會有一顆硬硬的就是子宮,壓下去會有點痛,護士每次來都會壓超大力Orz...

之後護士來看了幾次傷口,都還有在流血,所以加了一劑無痛,把我推去產房再縫針,躺在產檯上給醫生縫差點睡著,也縫滿久的,醫生說我的產道比較脆,比較容易縫了又受傷,所以花了一點時間這樣。老公買東西回來想說老婆不見了是不是發生什麼可怕的事

對惹,無痛的狀況下縫針,就是會感覺到線在拉 (沒人想知道!)

縫完之後又繼續在待產室觀察,護士跟我們說出院時間是用寶寶出生的日期往後算三天,我們孩紙趕在8/29 24點前出生,就從8/29開始算,出院就是9/1,我整個超問號XD 這天已經只剩半小時也算在裡面,也太潮了吧!!!這樣根本不會住到三天啊XD 9/1那天早上就出院了誒!!

但後來發現,其實這樣比較省錢,因為未滿一天的病房費是用小時算錢,所以8/29這天跟最後一天都用小時計費,孩紙真會挑時間幫忙省錢呢。

寶寶這時候就先被帶去做些檢查,然後有問說要不要先給寶寶配方奶,可以的話就讓爸爸去填配方奶同意書這樣。(畢竟剛生完,母奶也不會立刻就有一堆給小孩喝)

我們這次來不管是待產房還是一般病房都是住比較便宜的,反正我們也不挑住,就省點錢,但最後也是花了五萬(去醫院生應該會便宜滿多的吧XD)


大約在凌晨三四點的時候轉到一般病房,護士問說要不要看一下寶寶,我原本想拒絕,但最後還是說好。

護士把寶寶推進來,讓我確認身體特徵之後問我要不要抱他,這次我真D拒絕惹XDDDD護士還笑了一下,不愧是我這個無良母親ㄅ~

然後其實順序我有點忘記了,反正就開始被擠奶,護士會教怎麼擠奶,這時候已經可以擠黃金初乳惹,一開始還沒什麼奶,就是用針筒收集那一點點點點的奶,我雖然前面有吃一點卵磷脂,但吃得很隨性,劑量也比較不夠,所以奶稠到不行。護士比較會擠,所以可以擠到3cc,我自己只能擠到1cc多一點,不過護士說,我這樣算是非常多的,之後奶應該會非常多,要我多吃一點卵磷脂免得之後塞奶很慘這樣,還有就是一定要四小時要起來擠一次奶,奶很稠也很容易塞住。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18/20111962vZ4VvfKpbp.jpg
這張是後來轉移到月子中心之後拍的,比較多一點XD


另外,剛住院的時候禾馨就會給一包待產包,裡面有

  • 一包像防尿墊的東西(在生的時候就要先鋪在床上,會一直排出血跟羊水)
  • 一包產褥墊(像衛生棉的東西,生完會開始排惡露要用的)
  • 一個噴水洗屁屁用的瓶子(一個手動免治馬桶的概念)
  • 一件可拆式的內褲(方便每次護士來檢查傷口)
  • 一包衛生紙(不知道幹嘛用的)
  • 一包溢乳墊(之後奶會亂滴的時候可以放在內衣裡的)
  • 好像還有一個拋棄式濕的小紗布巾一盒

生完之後,護士會教你先把衛生棉灑水之後冰在冷凍庫,生完24小時內可以用冰的衛生棉來冰敷會陰,因為會陰一直用力會腫,冰敷可以幫助消腫,每次冰敷大約15分鐘要換掉,不然濕濕的對陰部也不好。所以大概就是冰敷完一次之後換乾淨的之後就去睡覺這樣。

噴水瓶子要去裝飲水機的溫水,每次上完廁所就用溫水先沖一下陰部,再用按壓的方式擦乾淨。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18/201119627iy7HS89fA.jpg

以待產包來說,我覺得這包前四樣大概就夠了,只有需要再帶幾包加長型的衛生棉,裡面附的那包會有點不夠用。


弄完之後終於可以睡覺惹,我已經一天沒睡覺了呢~~~

至於老公就只有有點爛的沙發床可以睡,不知道是我們房間太小所以只有這種還是其他大間也這樣QQ


上一篇
出生第1天 孩紙蹦出來(中)
下一篇
出生第2天 不斷被問候的人森
系列文
出生30天 孩紙說Hello World-攻城屍的育兒日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