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EIP (OA) 與 BPM 的差異為何?

  • 分享至 

  • xImage
  •  

常有客戶問到 EIP (OA)內建的 workflow 與所謂的BPM 有何不同?? 為何兩者價格差距那麼大?

市面上的EIP (OA)產品琳瑯滿市,功能豐富且內建 workflow ,BPM 只有單純流程管理的功能又那麼貴,感覺性價比很差!

許多企業在廠商選型常面臨到底要選擇 EIP (OA) 產品或 BPM 產品的困擾,本文將做些簡單的說明。

其實,EIP (OA)和BPM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並不具備可比性,兩者在選擇時不免有一些爭議,兩者的的關係是什麼?有哪些異同?又分別適合哪些企業?目前兩款產品都在不斷跨越,滲透,界線越來越模糊......

EIP(OA)和BPM的本質區別:

EIP (OA):大多數EIP (OA)產品功能集中在資訊共用、行政辦公領域,一些主流EIP(OA)系統需要引入了工作流但相對比較封閉,開放性和擴展性不夠,主要解決企業內部無紙化簽核之需求。

BPM:BPM是一個開放性平臺,不僅能實現大多數EIP(OA)的功能,還是能滿足企業內部系統之間集成的需求,在BPM引擎驅動下,企業的流程終會形成一個閉環。簡單來說,BPM不單純做無紙化審批,重點在於作執行面管控,解決企業內部管理的問題。

所以以前拜訪客戶時常會聽到客戶主觀認為公司導入的 EIP (OA)系統已經內建了 BPM,但卻沒法真正發揮效益,卻又說不清楚問題在哪?! 其實大多數客戶實際導入的只是 workflow 系統,汙名化了BPM的真正效益與價值。
我們下篇會跟大家分享 workflow 與 bpm 的差異性為何? 不是外面廠商說是 BPM 系統就真的是 BPM,甚至可能連廠商自己都搞不清楚這兩者的差異。

:::慧智科技自主研發的 SmartBPM.NET 最佳企業流程管理平台,能幫助企業快速流程落地,獲得管理成效。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