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2
0
自我挑戰組

2020 iT邦幫忙鐵人賽 網頁前端-刻意練習系列 第 22

Day22 網頁前端-刻意練習(Off Canvas #1)

  • 分享至 

  • xImage
  •  

Day22 六角 Off Canvas #1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22/20129161CrK2aq5I4H.jpg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22/20129161J3jgdw7pOD.png

簡單小語

選單選單選單,各式各樣,基礎練習不能少,每次在RWD時的menu轉換都是一種練習,掌握每個物件的位置及排列方式,就可以慢慢找出脈絡,讓自己更清楚寫完的程式碼會呈現怎麼樣的樣式,參考網路範例就試著自己切出來看看,增強能力也給予自己信心(雖然現在還有點不足就是),記得要縮放畫面查看哦,不然一點進去看只發現稀飯版,那還真是微微丟臉,刻意練習,期許自己更強,更有能力在求職中談條件,投資自己是最便宜的事情。

筆記分享

  1. 這次的header與先前沒有什麼不同,只是更加掌握padding,margin的使用。
  2. 點擊事件的推移,要清楚知道什麼要動,要移動多少,用lefttransform:translateX()搭配。
  3. font-awesome的垂直置中使用flex,align-items,但總覺得有更好的方式,濫用flex成癮。
  4. btn的變化是使用transform:rotate()製作,缺點是不能加入transition,會看起來很詭異。
  5. hover的效果推移使用padding-left
  6. .menu設定高度100vh(螢幕高),為了有空間加入background-color
  7. adisplay:block可以撐開整個li並讓整條都呈現點擊樣式。
  8. lia的互相搭配,勤加練習,可以掌握樣式的選擇,例如要加底線要用在li還是a
  9. 增加border後會發現hoverli會晃動,因此需要先給自己一個透明的border,才不會導致撐開晃動。
  10. RWD,根據Amos老師建議是手機先做,手機用戶持續攀升中。

刻意練習

Practice(200815 Day 22)

首次練習

200630_Off Canvas 選單切換


2020 iT邦幫忙鐵人賽 Day22 網頁前端-刻意練習(Off Canvas #1)


上一篇
Day21 網頁前端-刻意練習(名片練習)
下一篇
Day23 網頁前端-刻意練習(Off Canvas #2)
系列文
2020 iT邦幫忙鐵人賽 網頁前端-刻意練習4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