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1
0
自我挑戰組

2020 iT邦幫忙鐵人賽 網頁前端-刻意練習系列 第 21

Day21 網頁前端-刻意練習(名片練習)

Day21 六角 名片練習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20/20129161EPetKJmmfH.jpg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20/20129161S6XucBHHpn.png

簡單小語

一看到名片就想接著昨天的練習做結合,讓每點擊一次名片就會更換,而且職稱還越來越高呢,現在練習的問題在於配色,對於美籍顏色的使用我還真的是非常的弱,不過持續練習HTML/CSS/JQuery真的有讓自己更加熟練的感覺,每次的練習都會經過三階段,構想興奮期,撰寫乏味期,完成成就期,每一階段都有酸甜苦辣,即便是簡單的功能,反覆練習,持續練習,都能發現許多細節處可改進,最後10天衝刺期,努力再努力。

筆記分享

  1. 好久不見的linear-gradient的漸變模式,從20%開始每20%漸變一次。
  2. Card的點擊事件,觸發顏色變動及垂直位移。
  3. Card的點擊事件,觀念在於點到誰關掉誰,依循邏輯撰寫(雖然很雜亂.parent().parent().parent()…類似這種)。
  4. .item的JQuery雖然符合預期結果但程式碼頗雜頗髒,尋找更好的寫法。
  5. RWD則是捨棄了許多效果並且讓排列方式相同,小尺寸所能顯示內容有限。
  6. RWD的.menu改用flex方式,需注意要給li寬度並非li a,不然會成換行的情況。
  7. 套用文字排版技巧(Amos),增添名片的樣式。
  8. 經理的明天中使用偽元素:before,:after製作多邊形,自己偷懶不然每張都該做一下,練習刻三角形及多邊形。
  9. 顏色為了有呼應效果,讓點擊時色彩與背景色相同(是好的嗎!?)。
  10. 練習多邊形的切版,感覺又更了解應用及技巧。

刻意練習

Practice(200815 Day 21)

首次練習

Hex_200621名片練習


2020 iT邦幫忙鐵人賽 Day21 網頁前端-刻意練習(名片練習)


上一篇
Day20 網頁前端-刻意練習(Flex時光屋#2)
下一篇
Day22 網頁前端-刻意練習(Off Canvas #1)
系列文
2020 iT邦幫忙鐵人賽 網頁前端-刻意練習4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1
CSScoke
iT邦新手 3 級 ‧ 2020-09-21 00:45:50

給個小小的建議
上方的按鈕切換時,不要讓他變高,因為切換過程中你的名片上上下下的移動,閱讀起來舒適性降低了喔。

TerryYu iT邦新手 5 級 ‧ 2020-09-21 11:11:30 檢舉

老師又來了

我快哭了

我每天跟著您學Bootstrap 5呢

"上方的按鈕切換時,不要讓他變高,因為切換過程中你的名片上上下下的移動,閱讀起來舒適性降低了喔。"

了解,一開始想要有點變化哈哈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