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3
0
自我挑戰組

Re:從零開始的processing系列 第 13

Processing — Day 13 淺談 3D 繪圖

  • 分享至 

  • xImage
  •  

前言

3D 繪圖是我目前不想踏進去的坑,因為以我目前的時間與精力來說,他的內容用在遊戲上是過於複雜難處理,雖說用 3D 來呈現,畫面的效果會很棒。

正文

這次先簡單的講解一下 3D 的概念,首先在 3D 畫面的座標中,X 與 Y 軸是跟 2D 時一模一樣,而Z軸則是面對畫面為正,深淺的一個樣子。

接著來介紹繪圖的模式,他有兩種參數可以做使用,分別是 P3D 跟 OPENGL 這兩種,P3D 在使用上是最簡單,同時也是相容性最強的。而OPENGL 則是效能上最好的,支援顯卡加速,但相對來說就比較複雜。

至於圖形繪製的方式在之前講解 2D 繪圖的時候,就先大概的講過了,這裡就不再提。

結語

今天的文章大致是這樣,淺談就真的是淺談,沒有講甚麼深入的作法,至於做法的部分就等到明天八。

那今天就這樣了,祝各位學習愉快。


上一篇
Processing — Day 12 時間與日期
下一篇
Processing - Day 14 淺談 3D 繪圖之二
系列文
Re:從零開始的processing28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