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1
自我挑戰組

2020 iT邦幫忙鐵人賽 網頁前端-刻意練習系列 第 30

Day30 網頁前端-刻意練習(鐵人煉成)

Day30 鐵人煉成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29/20129161jh36rM8eiL.jpg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29/20129161jdGhmQGFQB.png

中點

是中點不是終點,沒想到30天的挑戰成功了,在工作及休息時間找到平衡點,利用自己的時間加緊練習並學習,雖然目前的作品不是非常有競爭力,可能是自信不足,可能是看得不夠多,只求問心無愧,要求自己每天練習,每天學習,就是在提升自己的競爭力,從中發現更多自己不足及誤解的觀念,老師們都說盡量踩雷,深刻的印象比老師們直接告訴你,能體會的多太多了,這些是真的,釐清HTML階層的重要性,嘗試用JQuery套用動畫出發效果,CSS用來增添樣式,每一環節都不可小看,一個練習作品,就是不斷累積不斷練習,中點給自己鼓鼓掌,爾後繼續練習,加強學習。

行動

逼迫自己2–3天完成一天的鐵人賽,就是讓自己更加熟悉,雖然很多樣板的選擇都是看過覺得可行後才下去練習,可能少了挑戰性,少了研究搜尋資料的時機,不過俗話說得好,再不行動,時間就是默默溜走,直到你發覺時,不會為時已晚,只會仰天長嘆,時間真的是最貴的東西。

投入

每天下班簡單吃後(減肥),就是窩在圖書館,咖啡廳,完成今天給自己的進度,同時也繼續六角的課程,專不專精我不明白,只覺得生活開始有目標,不是下班後就躺在床上或是看著Youtube,給自己生活目標找回重心,雖然有時煩悶有時困惑,一切的是自己的選擇,我選擇將時間金錢用在增強自己的能力。

目標

完成30天的同時也報名了“網路切版直播班”,加強切版能力,雖然很多人說學好JavaScript比較重要,但我認為底子基礎沒打好沒弄清楚,學起JavaScript可能會有觀念不清之處(已在上學徒的試煉),有些練習也加入JavaScript所學得功能,印象最深就To Do List,如果沒有打好底子,渲染畫面真的會霧煞煞,目標就是挑戰“網路切版直播班”同時學習JavaScript,給自己不會後會的決定。

成就

“程式不會騙人,有付出就有收穫”,這是Alex老師說的,銘記在心,想當初連定位及結構都不清楚的我,現在已經可以做出一點能看的東西,不過也才五月開始學習得事情,所以我說,我都可以,你也可以,花時間投入,設定目標,努力達成,Alex老師也說盡快工作,才能更快成長,壓力使人更快速進入狀況,我相信是真的,期許我學到一個階段,不會被第一份網頁工作的挫折感擊倒,越挫越勇。

筆記分享

  1. 一個不完美的練習,到寫文章的現在還是想不到方法,如何在收起時的灰色三角形出現,苦惱啊。
  2. 利用偽元素製作許多三角形,這次的挑戰是很多位置的控制及設定,要拿捏要確認。
  3. 與樣板的模樣相差甚遠,功力不足,仍需持續努力,努力就是靠練習,練習就必須努力。
  4. JQuery的控制需確認好parent及siblings的執行及選取。
  5. 當作第30天的挫折,看似簡單的版面,寫下去才發現細節很多啊,上完切版直播班回來看,期許自己看出問題,找出問題,解決問題。

持續練習

Practice(200826 Day 30)

樣板來源

Dropdown Menus


2020 iT邦幫忙鐵人賽 Day30 網頁前端-刻意練習(鐵人煉成)


上一篇
Day29 網頁前端-刻意練習(模仿遊戲#2)
下一篇
Day31 網頁前端-持續練習(來杯咖啡)
系列文
2020 iT邦幫忙鐵人賽 網頁前端-刻意練習4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