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3
0
自我挑戰組

基礎中的基礎系列系列 第 23

基礎中的基礎系列之隨手筆記篇-3

MVC VS MVVM VS MVP

1.MVC

MVC模式(Model–view–controller)是軟體工程中的一種軟體架構模式,把軟體系統分為三個基本部分:模型(Model)、視圖(View)和控制器(Controller)。

模型(Model) - 程式設計師編寫程式應有的功能(實現演算法等等)、資料庫專家進行資料管理和資料庫設計(可以實現具體的功能)。
視圖(View) - 介面設計人員進行圖形介面設計。
控制器(Controller)- 負責轉發請求,對請求進行處理。

2.MVVM

MVVM(Model–view–viewmodel)是一種軟體架構模式。

3.MVP

Model-view-presenter,簡稱MVP,是電腦軟體設計工程中一種對針對MVC模式,再審議後所延伸提出的一種軟體設計模式。
Model 定義使用者介面所需要被顯示的資料模型,一個模型包含著相關的業務邏輯。
View 視圖為呈現使用者介面的終端,用以表現來自 Model 的資料,和使用者命令路由再經過 Presenter 對事件處理後的資料。
Presenter 包含著元件的事件處理,負責檢索 Model 取得資料,和將取得的資料經過格式轉換與 View 進行溝通。


上一篇
基礎中的基礎系列之隨手筆記篇-2
下一篇
基礎中的基礎系列之隨手筆記篇-4
系列文
基礎中的基礎系列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