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6
0
自我挑戰組

基礎中的基礎系列系列 第 26

基礎中的基礎系列之隨手筆記篇-6

bable:

當我們需要支援比較老舊的瀏覽器時( 例如 IE ),沒辦法使用 ES6 甚至 ES5,但還是想用比較潮的寫法怎麼辦?

Babel 是一個 JavaScript 的轉譯器,可以幫你轉成需要的版本、輕鬆解決以上問題,意思是你依舊可以使用潮潮的最新語法,而不用為了使用者環境而吐血。

或許再過幾年,瀏覽器充份支援 ES6 的特性,那麼 Babel 專案就可以功成身退。但我們的專案並沒有白費,因為我們原本就是用 JavaScript 來寫程式,只是在版本間做了些轉換。

node.js:

Node.js 是能夠在伺服器端運行 JavaScript 的開放原始碼、跨平台 JavaScript 執行環境。

Node.js主要用於編寫像Web伺服器一樣的網路應用,這和PHP和Python是類似的。但是Node.js與其他語言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PHP等語言是阻塞的(只有前一條命令執行完畢才會執行後面的命令),而Node.js是非阻塞的(多條命令可以同時被執行,通過回呼函式得知命令已結束執行)。

Node.js是事件驅動的。開發者可以在不使用執行緒的情況下開發出一個能夠承載高並行的伺服器。其他伺服器端語言難以開發高並行應用,而且即使開發出來,效能也不盡如人意。Node.js正是在這個前提下被創造出來。Node.js把JavaScript的易學易用和Unix網路編程的強大結合到了一起。


上一篇
基礎中的基礎系列之隨手筆記篇-5
下一篇
基礎中的基礎系列之隨手筆記篇-7
系列文
基礎中的基礎系列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