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鐵人賽 神助攻 Nutanix

推薦好用的 Nutanix Leap

  • 分享至 

  • xImage
  •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12/20129565IrxWG5HjgI.png

此文由 Nutanix 首席技術營銷工程師 Dwayne Lessner 撰寫

Nutanix/Xi Leap

Nutanix Leap是用於DR Orchestration到另一種內部部署環境或Nutanix託管的DR即服務的Xi Leap的產品。 自從NOS 3.0以來,Nutaniix便已集成了數據保護功能,該技術依賴於保護域的使用。 保護域可以將VMS拖放到具有類似恢復點目標的一組應用程序中。這很好,因為您不必擔心將後端存儲映射到LUNS和其他繁瑣的任務。但是,保護域沒有可以在還原時保留或更改IP地址的引導順序和網絡映射。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12/201295655x09Tm67bk.png

Leap通過將管理移至Prism Central(PC),提供了新的數據保護功能,同時簡化了大型部署。 Leap讓位給了保護策略,這些策略用於為RPO分配目的地和目標位置以及恢復策略,以實現良好的順序和網絡映射,從而可以按正確的順序並使用新的或相同的IP地址來處理您的工作負載。將管理移至PC,您可以在一個位置上為所有虛擬機應用策略,而不管它們位於哪個群集上。

要遷移到Leap,您首先必須從原始保護域中刪除虛擬機(如果您正在使用該功能),然後將這些虛擬機置於其自己的類別中,該類別以後可用於保護策略。好消息是,在保護域和跳轉之間進行切換很容易,而且您不必重新復制任何數據。壞消息是,如果您已經有成百上千的虛擬機已經受到保護,那麼實際上人為錯誤的機會可能會很高。

需求規格

受啟發來幫助當前的客戶,在克里斯·拉斯穆森(Chris Rasmussen)的幫助下,我們開始提供腳本。 當我在提問時,克里斯很樂意提供幫助,我感到很高興,因為最終結果比我可以一起破解的內容乾淨得多,更不用說使腳本真正起作用了。

如何運行

有一個參數json文件,您可以在其中包含要遷移到Leap的舊保護域,以及Prism Element虛擬IP,PC虛擬IP,本地管理員帳戶名稱以及要轉到的類別名稱用於保護策略。該腳本假定您將對Prism Element和PC使用相同的帳戶名,並且還要求您在運行腳本之前已創建類別。

腳本的前半部分正在與Prism Element進行對話,以從保護域中獲取所有虛擬機,然後使用我們的版本2 API將它們從保護域中刪除。腳本的後半部分從虛擬機中獲取UUID,以創建第3版API調用,以對棱鏡中心進行添加,以將虛擬機添加到正確的類別中。腳本完成後,您只需將類別添加到保護策略中,即可應用保護策略。在確保至少有一個使用Jump的良好複製之前,請勿刪除保護域。

做了什麼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12/20129565Fq2znFcWNE.png

使用GitHub提供的腳本移至Leap。

*** Nutanix支持不支持此腳本。 在生產中使用之前,請進行測試。

觀察其反應

在下面,您將找到兩個媒體樣本。 首先,是在Ubuntu Linux 19.04上運行的腳本的屏幕截圖(儘管您可以在支持要求的任何系統上運行它),然後是Dwayne運行該腳本的視頻。 兩者都清楚地顯示瞭如何設置/安裝腳本及其依賴項,以及腳本運行的外觀。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12/20129565X047bD9mrU.png
腳本依賴項的設置/安裝+正在運行的腳本的圖像示例

Yes
從保護域到Nutanix Leap腳本的視頻演示正在運行

克里斯的最後一句話

這個小巧(實用)但有用的腳本使可能繁瑣的任務變成可以很快運行的任務。無需從保護域中手動刪除虛擬機,然後將它們分配到一個類別,這一切都已為您完成。唯一的“免責聲明”是批次請求每批次最多施加60個請求。構建批處理請求列表時,需要考慮到這一點。

希望看一下該腳本還將提供一些有關使用Nutanix API可以實現的功能的見解。

謝謝閱讀!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