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

數據治理(Data Governance)

  • 分享至 

  • xImage
  •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120/20132160mjuhL6l9Y4.jpg

在數據治理程序中,有一些常見的角色,例如數據所有者,數據管理員,數據保管人等。數據所有者應對其擁有的數據負責。
. 一個數據所有者,通常是在成員管理團隊,負責確定角色和職責,分類和授權的數據。數據所有者可以將任務委託給數據管理員,數據託管人或其他角色。
. “對於特定企業運營結構內存在的關鍵/關鍵數據元素而言,數據管家的總體目標是其各自域中的元素的數據質量。這包括記錄其元素的元信息,例如定義,相關規則/治理,物理表現形式和相關數據模型。” (維基百科)
. “數據保管人負責安全保管,傳輸,存儲數據和執行業務規則。簡而言之,數據管家負責存儲在數據字段中的內容,而數據託管人負責技術環境和數據庫結構。數據管理員的常用職位是數據庫管理員(DBA),數據建模人員和ETL開發人員。” (維基百科)

個人資料和控制人(Personal Data and Controller)
“控制人”是指自然人或法人,公共當局,機構或其他機構,它們單獨或與他人共同決定處理個人數據的目的和方式;如果此類處理的目的和方式是由聯盟或成員國法律確定的,則其控制人或提名的具體標準可以由聯盟或成員國法律規定;(GDPR)
PII控制者或數據控制者是“隱私利益相關者(或隱私利益相關者),用於確定處理個人身份信息(PlI)的目的和方式,而不是出於個人目的使用數據的自然人。” (ISO 29100)

參考
. 數據管家
. 數據保管人
. 客戶分析
. 數據倉庫

資料來源: Wentz Wu QOTD-20201118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