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敏捷(Agile)

  • 分享至 

  • xImage
  •  

敏捷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121/20132160P5ueSba6oR.jpg

敏捷心態(AGILE MINDSET)
敏捷是一種由價值觀,原則和實踐組成的心態。滿足敏捷思維方式的任何手段通常被稱為敏捷框架,方法,方法或實踐。你給它命名。有些人將使用術語“敏捷方法論”,該方法通常規定了流程及其輸入和輸出。我個人並沒有在敏捷世界中使用它,因為它與《敏捷軟件開發宣言》不太適合,該宣言堅持了四個價值觀和12條原則。列出並註釋了這四個值,如下所示:

  1. 流程和工具上的個人和交互(以人為中心)(people-centric)
  2. 全面的文檔中的工作軟件(面向價值)(value-oriented)
  3. 合同談判中的客戶協作(以人為本)(people-centric)
  4. 遵循計劃對變更(風險感知)做出響應 (risk-aware)

敏捷提供價值(AGILE DELIVERS VALUE)
敏捷方法是迭代和增量和功能價值為導向,以人為本,和風險意識。“迭代”是指短期的項目/開發生命週期在特定時期內重複執行,最好稱為迭代(XP)或sprint(Scrum)。“增量”意味著每次迭代都必須為客戶創造可釋放/可交付的成果以創造價值。與從開始到結束僅運行一個生命週期的瀑布模型相比,敏捷將大瀑布分解為較小的瀑布(迭代),每個瀑布都將創造並交付價值。例如,文檔,模型,原型是迭代的結果,但它們是工作產品或過程工件(不是最終產品),不會交付給客戶,也不會創造任何價值。敏捷不會向客戶交付工作產品或過程工件。相反,敏捷創造了價值。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121/20132160WG6svl4lDp.jpg

SCRUM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121/201321604fno08Sjge.png

最低可行產品(MVP)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121/20132160NEpHJwc1IL.png
通過故事映射構建最小可行產品的5個步驟

在敏捷中提升了“早期失敗,快速失敗”或“快速失敗,經常失敗”。最低可行產品(MVP)是這種做法。
最低可行產品(MVP)是精益創業公司的一個概念,它強調學習對新產品開發的影響。埃里克·里斯(Eric Ries)將MVP定義為新產品的版本,它使團隊能夠以最少的努力收集最大數量的經過驗證的客戶了解信息。經過驗證的學習以客戶是否會實際購買產品的形式出現。
MVP理念背後的一個關鍵前提是,您可以生產可以提供給客戶的實際產品(可能只不過是登錄頁面或具有自動化外觀的服務,而在幕後是完全手動的)並觀察其在產品或服務中的實際行為。看到人們對某種產品實際做的事情比問人們要做什麼要可靠得多。
資料來源:敏捷聯盟

螺旋模型(Spiral Model)
螺旋模型由Barry Boehm在1986年的論文“軟件開發和增強的螺旋模型”中提出。這是一個反复的(螺旋式)風險驅動的軟件開發過程,而不是主要依賴於文檔驅動或代碼驅動方法的過程。它融合了以下模型的優點和缺點:
. 代碼和修復模型
. 舞台模型和瀑布模型
. 進化發展模型
. 轉換模型
在每個週期/回合中,螺旋模型首先定義目標,然後評估替代方案以實現這些目標,評估風險並製定具有成本效益的風險應對策略,例如原型設計,模擬,基準測試,參考檢查,管理用戶調查表,分析建模,或這些與其他風險解決技術的組合。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121/20132160VPUx8JR4g8.png

參考
. CISSP實踐問題– 20200423
. 最低可行產品(MVP)
. 軟件開發和增強的螺旋模型(Boehm,1988)

資料來源: Wentz Wu QOTD-2020111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