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iOS APP 開發 OC 第十天,NSObject

  • 分享至 

  • xImage
  •  
tags: OC 30 day

NSObject 是什麼?

是Foundation 框架中的類,在這個類中有一個類方法new這個方法是用來創建對象的。方法的反回值創建見這個對象的指針。

@ interface Animal

@ end

如果不從 NSObject 繼承,是無法創建對象的

@ interface Animal:NSObject

@ end

也就是說,如果要創建類的對象,就必須要要調用這個new方法。

如果我們想要讓我們的類具備創建對象的能力,就必須要讓我們的類直接或是間接地從NSObject類繼承。
所以,要求:我們寫的類直接或是間接地從NSObject類繼承,如果不繼承,我們的類就無法創建對象,那麼我們的類就毫無意義。

在NSObject類之中,還定義了一個屬性,這個屬性叫做isa指針。所以,每一個子類對象有一個叫做isa的指針。

NSObject類是OC中所以類的祖宗類,因為OC中的類全部都是直接的或者間接地從他繼承。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