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

CMoney工程師戰鬥營weekly1

上緊發條開始轉動的一週

久違的早睡早起彷彿是回到學生時期的腳步,緊張的心情刺激腎上腺素分泌,就連作夢都是寫程式的身影。
懵懵懂懂地開啟物件導向的概念,透過課堂的學習與練習更清楚的了解類別與建構子。

物件導向

物件導向的內容與之前在線上測驗的練習題有很大的落差,對於既非本科系也沒有任何編寫程式背景的我來說等於是把植入的內容再砍掉重練,再次重新學習。
線上評測題目只需要遵循正確的思考邏輯以及執行步驟,將程式需求從上到下,逐步分解成較小的單元、模組,再做一些流程控制,就能把程式寫出來。相較於物件導向的程式設計是將每個物體視為每一個獨立的物件去執行,每個物件都有個別需要分工的內容,最後在主程式中做好當下需要執行的內容就可以了。有別於單純進行結構化設計,物件導向擁有更大的重複使用性以及延伸性。
其中令我覺得最困難的是,必須在設計類別前預先將其可能會使用到的功能納入考量,所以封裝性的概念是非常重要的。

自我檢討

我覺得目前最需要加強的是對於建構子的規則與方法的設計還有封裝性...
還有增加練習題目次數

建構子:
  • 建構子的名稱就是類別的名稱
  • 只能被new於物件產生實體時自動呼叫
  • 建構子的參數擺放順序需與當初設定的建構子相同
方法(Method):
  • 建立函式時須注意屬性的設計以及是否需要回傳
    //對我來說就是必須清楚知道要在哪個位置取的我需要的值
多載:
  • 定義多個名稱相同,但參數不同的方法。
    //在主程式中呼叫方法時,兩個相同名稱但()中的參數內容不一樣,代入不同的值,
    相同的程式內容不變,需要調整的地方做改變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