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ISO 15408&SAMM&CMMI&FOCI

通用標準(ISO 15408)指定了評估IT產品而不是供應商資格的標準。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407/20132160HwyDgDvRjY.jpg
-通用標準評估

FOCI(外國所有權,控制權和影響力)
FOCI(外國所有權,控制權和影響力)是常見的法規要求,例如32 CFR§2004.344.30.30。在加拿大的外國所有權,控制權或影響力。CFR是美國聯邦法規(Code of Federal Regulations)的首字母縮寫。

CMMI(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
作為收單方,您可以通過有效地使用從供應商的CMMI-DEV的開發計劃中獲得的信息,從供應商的CMMI-DEV的使用中受益,並避免與不切實際的期望相關的陷阱。(Osiecki)
“ CMMI可以使用兩種不同的方法進行評估:分階段和連續。分階段方法得出的評估結果是五個成熟度級別之一。連續方法產生四個能力級別之一。” (維基百科)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407/20132160phiwvapyI8.jpg
-CMM和CMMI成熟度級別比較

OWASP SAMM(軟體保障成熟度模型)
鑑於ISACA收購了CMMI Institute,並且材料擁有版權,因此OWASP的SAMM(軟體保證成熟度模型)是一個開放項目。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407/20132160NOb6gvyxcr.png
-SAMM模型結構

參考
. 外國所有權控製或影響FOCI補充數據表
. CMMI:國防部的觀點
. 什麼是CMMI?優化開發流程的模型
. 了解和利用供應商的CMMI®努力:收購者指南(V1.3修訂版)

資料來源: Wentz Wu QOTD-20210218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